Monday, February 29, 2016

My New Zealand Campervan Trip 'Mount Cook雪山 + 'Moeraki 找海狗, 企鹅去'



我们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 离开美丽的Lake Tekapo. 今天要到离开这里只有大概100公里的Mount Cook去, 需要大概一个小时半的车程。 今天再次路径之前的High Country Salmon Farm, 我们又再次买了几片新鲜的三文鱼, 接下来几天就有美味的三文鱼吃了。 


到了Mount Cook, 风景果然不一样, 一座又一座的雪山开始出现在眼前。 可惜当时的天气没有太好, 还下着下雨。 所以我们先去到这次的住宿地点, 就是YHA Mount Cook. Mount Cook 整个地方只是不大, 只是一个小小的小镇, 所以住宿的选择不多。 预算比较高的朋友或许可以考虑The Hermitage Hotel, 是那里很有名的一间饭店。 不过我觉得我们的YHA也不差, 还蛮新颖的, 而且设备都很好, 是这次住的YHA里头, 最满意的一间。 

我们住的是四人房, 一晚168纽币。 

今天的行程是要去走Hooker Valley,看着天空还冒着小雨,还一直犹豫不决。 不过最后的最后, 我们还是决定去走走看, 因为第二天的天气预测还是雨天。 Hooker Valley 其实是很容易走的一个步道, 整个行程来回需要3个小时。 路途的风景都很漂亮, 还有雪山陪伴, 而且会经过一些吊桥, 所以路途不会沉闷。 只是我们必须在雨中漫步, 所以步伐需加快一些。 但是我们还是没有后悔, 至少我们来过了, 也走过了, 是很好的体验。 

我觉得, 如果没有下雨, Hooker Valley 应该会更美丽。 

第二天早上, 我们在这个小镇大概绕了一圈, 然后就去The Hermitage Hotel那里看看走走, 也买了一些纪念品。 然后我们便往Moeraki那里去了, 路途比较遥远, 大概有250公里, 需要超过两个小时半的时间。 

在半途, 我们有到Omarama那里, 可以参观 Clay Cliffs, 被称为火焰山石灰石峭壁 . 这里因为是私人地, 所以是需要付费的, 而且从告示牌那里弯进去后, 还要开好几公里的路程, 包括石子路。 但是我觉得这个景点蛮值得的一游的, 因为那些山壁断崖都很壮观。 


 当时艳阳高照, 要中暑了。

离开了Omarama, 我们便继续往Moeraki 去。 其实Moeraki 不算一个太热门的观光景点。  我也是经过友人的介绍, 才会到那里小住两晚。Moeraki 是一个很小的渔村,没有太繁忙,在那里过夜的游客也不多。 

这次找上了Moeraki Haven Motel, 一个让我们深深爱上的小屋子。 一晚的价钱是纽币190, 一共有3间房, 可以住到一共10-12个人吧。 而且它厨房的餐具, 和烹饪的锅煲都很齐全。 一打开门就可以望到海了, 我们在那里享受得很。 现在回想起来, 还很怀念那个地方呢。 

这是Moeraki Haven Motel 外头的风景, 好有渡假的感觉。

Moeraki有一间很有名的餐厅, 叫做 Fleurs Place. 我们在那里享用的午餐, 而且我们有先订位。 听说周末的时候会常满座, 要预先订位比较好。 那里的海鲜都很新鲜, 因为是每天新鲜运到的。 它的菜单是用手写的, 因为要看当日的新鲜的食材, 才可以写出当日的菜单。 

 可以选择在户外或者室内用餐,可以望海哦。

我们点了一个海鲜浓汤当开胃菜, 然后就是那个Catch Of the Day了, 一共有4种鱼, 每样都很新鲜, 而且酱料也很特别。 最后还点了两个蛋糕当甜点, 一个是巧克力核桃蛋糕, 另一个是香浓的香橙蛋糕。 两个我都很喜欢, 不会太甜, 而且放足材料, 很值得。 


Moeraki 最出名的就是Moeraki Boulders,  那里有如恐龙蛋般大小的石头。 我们趁差不多退潮的时候, 到了那里参观。  那些的圆石真的好大一粒, 而且记得不要在涨潮的时候去, 因为石头差不多都被淹没的时候, 真的没什么好看了。 

好大的圆石。

傍晚的时候, 还有一个重头戏, 就是去Katiki Point那里找海狗跟企鹅去。 纽西兰看企鹅, 其实很多朋友会到Omaru那里, 但是我们这次选择的是Moeraki, 果然这个地方没有让我们失望。 

因为这些都是野生的海狗和企鹅, 所以要有耐心的等它们的出没。 海狗很容易就可以看到, 它们都很顽皮呢, 很多在水里戏水玩闹, 也有一些懒洋洋的躺在草地上休息。 至于企鹅的踪影, 就真的要靠眼力和缘分了。 因为有些企鹅的位置比较遥远, 所以要慢慢的找。 不过我们过后才发现有两只企鹅, 其实就在我们路过的旁边而已, 所以还是要专心的注意一下它们的踪影吧。 

不过要提醒, 记得要跟动物保持距离, 不要把它们吓到还是伤害到它们。 因为这个地方的游客还不算多, 我觉得应该要保存好好, 不要被破坏。 

那里真的可以看到好多的海狗。


 还有这些黄眼睛的企鹅。

Katiki Point Lighthouse 就是这里了, 很有历史性的灯塔, 建于1878年, 到现在还是有被使用, 但是因为现在是全自动模式, 所以不用人看管。 

在Moeraki的那两天, 其实都很悠闲, 很享受那里的宁静。 所以我们又有时间可以慢慢的下厨了。 因为不用再用公用的厨房, 所以可以很自由自在的‘发挥’。  

 
 这是我们很奢侈的早餐, 因为有三文鱼吃, 面包夹培根, 鸡蛋和三文鱼, 好幸福!

这是我们一天的三餐, 我们都吃得很好, 不会刻薄自己。 

这个可爱的 Volkswagen, 是在市中心遇到的, 主人说它叫做Lily, 里头都保养得很好哦。 

-待续 -


13 comments:

  1. Thanks szemin for the recapped, remind me of those happy moments. Ur photos so nice,n the yellow eye penguin looks so clear here,but the eyes quite scary 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he, thanks Mindy! Luckily I brought along the zoom lens to capture the penguin :)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谢谢你,分享得真好。
    照片都拍的很棒!

    ReplyDelete
  4. 谢谢你,分享得真好。
    照片都拍的很棒!

    ReplyDelete
  5. 不用客气, 我会努力写下去!

    ReplyDelete
  6.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holiday journal, nice photos beautiful NZ
    Yvonne

    ReplyDelete
  7. 觉得海狗是很可爱的动物,有种被怜爱的无辜感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 而且它们很懒散的样子, 还真的很可爱!

      Delete
  8. NZ 的确是可以好好旅游的好去处。期待你 NZ 更多的分享

    ReplyDelete
  9. As stated by Stanford Medical, It's really the one and ONLY reason this country's women live 10 years longer and weigh 19 kilos less than us.

    (And actually, it has absolutely NOTHING to do with genetics or some hard exercise and EVERYTHING to do with "HOW" they are eating.)

    BTW, What I said is "HOW", and not "what"...

    Tap on this link to discover if this little questionnaire can help you decipher your true weight loss potential

    ReplyDelete
  10. Do you understand there's a 12 word phrase you can say to your man... that will induce deep feelings of love and instinctual appeal for you buried within his chest?

    Because deep inside these 12 words is a "secret signal" that fuels a man's instinct to love, please and care for you with all his heart...

    12 Words That Trigger A Man's Love Response

    This instinct is so built-in to a man's genetics that it will make him work better than before to love and admire you.

    Matter-of-fact, triggering this mighty instinct is so binding to having the best ever relationship with your man that the moment you send your man a "Secret Signal"...

    ...You'll immediately notice him open his soul and mind for you in such a way he haven't experienced before and he'll identify you as the only woman in the universe who has ever truly fascinated hi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