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12

BBQ鸡肉串烧 Chicken on a Stick with BBQ sauce



周末的时候都喜欢在厨房搞一些花样, 但是有时点子不多, 来来去去也是那几种菜色, 也用一样的做法, 所以近来都很勤力的翻食谱书, 看看有什么新的东东可以学起来。 这个鸡肉串, 其实也不是什么新的花样, 只是我第一次尝试。 想做很久了, 但是又有点懒散, 所以拖到现在才有心情慢慢串。 




不过我这次也是用比较简单直接的方法, 我是用了外头买回来的BBQ酱, 所以方便很多, 赶时间的时候就很好用了。

 
我是放在烤架, 然后再放入烤箱烤的。 

BBQ鸡肉串烧
  • 鸡腿肉(去骨) 200-250g
  • 番茄 (切块) 1个
  • 黄瓜 (切块)1条
  • 竹签 10只
鸡肉腌料
  • 米酒 1Tbsp
  • 胡椒粉 少许
  • 盐 少许
  • 太白粉 1tsp
  • BBQ酱 适量
  • 起司丝 适量
  1. 鸡肉去骨, 切小块, 加入腌料, 腌大概一个小时。
  2. 竹签泡入水中约20分钟, 备用。
  3. 将腌好的鸡肉和番茄,黄瓜串在一起。
  4. 放入已预热200‘C的烤箱, 烤6分钟。
  5. 取出, 抹上BBQ酱, 并翻面放回烤箱烤约6分钟, 再刷酱翻回正面, 上面铺上起司丝, 继续烤3分钟。
  6. 将鸡肉串取出, 上面可以撒辣椒粉或者芝麻。

这个食谱我是参考小小米桶的不失败厨房, 把原有的韩式鸡肉串烧改成BBQ的口味。 而且我也很多手的放了一些起司丝, 非为它增加热量不可。 这样的鸡肉串烧其实别有一番风味, 而且番茄, 黄瓜和鸡肉交替着, 不会有油腻的感觉。 所以这个食谱可以好好收藏, 下次或许我会有照烧酱, 还是妈蜜酱, 不懂行不行?

13 comments:

  1. 我喜欢串串肉,因为我爱吃satey:)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喜欢satay的, 尤其是它的酱料, 很重要, 有锦上添花的感觉。

      Delete
  2. 这个在我家是很新的花样了。。呵呵~ 要快快bookmark起来。
    看那天心情不错也来给它搞一翻才可以。。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我们怎样都要搞一些花样ho...有机会你试试看, 这样串也很好玩的。

      Delete
  3. 我捧着白饭来了
    那个鸡肉串
    来两串:)

    好,见面的事,几号?几点?在哪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两串送上! 我们24日星期五在Ipoh Garden的Jusco,大概6点可以吗?

      Delete
  4. 好好吃。。。想我儿子1因该会很喜欢。。。改天要试试看。。。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串串会比较吸引人, 应该会喜欢, 试试噢!

      Delete
  5. Replies
    1. Sonia, this one not bad ah..easy and can be eaten like satay :)

      Delete
  6. looks delicious, I should try it since now starting to coo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