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14

6个我最爱的相思蛋糕食谱 My favourite Ogura Cake Recipes


相思蛋糕做了好几次, 每次尝试不同的口味都会有不同的惊喜。 它除了柔软外, 也带点湿润的口感, 吃起来一点都不会腻, 很适合当下午茶点心。 这次分享之前尝试过, 我觉得值得推荐的相思蛋糕,希望大家会喜欢!



咖啡相思蛋糕 Coffee Ogura Cake

这个是用我上瘾很严重的咖啡来搭配的相思蛋糕。 成品当然没有让我失望, 吃的时候再配上一杯浓浓的咖啡, 很享受噢!--> 食谱

绿茶相思蛋糕 Green Tea Ogura Cake

蛋糕出来效果很好, 做法虽然跟戚风相似, 但是这个口感比较湿润, 比较‘软绵绵’的感觉。 所以蛋糕真的很轻盈, 吃多几块都不会觉得有负担, 有点像轻乳酪蛋糕呢。  --> 食谱

百香果相思蛋糕 Passion Fruit Ogura Cake


这次的百香果一从烤箱那出来就很香了, 吃下去有百香果酸酸甜甜的味道, 吃多了也不会腻。 --> 食谱

蓝花三色相思蛋糕 Blue Pea Tri-colour Ogura Cake


觉得尝试三种不同颜色的蛋糕也蛮有趣的, 尤其是切开的时候会是有惊喜的, 每次都很期待出来的纹路是如何的。--> 食谱

香橙罂粟子相思蛋糕 Orange Poppy Seed Ogura Cake


这次想要一个比较清淡的口味, 所以我选了香橙, 觉得橙子淡淡的甜香味道, 应该跟这个柔软的相思蛋糕很搭吧。 然后我又很多手的加了一些罂粟子, 也刚好可以增添一些口感。 --> 食谱

三色相思蛋糕 Tri-colour Ogura Cake

这次做三色的相思, 除了是好玩觉得比较美观外, 也觉得一次尝到三种口味, 也不错吧。  
 --> 食谱

6 comments:

  1. 好喜欢你的部落格,每次“到访”都有不同的惊喜。加油,加油!
    思思上。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我好像中了相思的毒, 每次都忍不住很想吃。

      Delete
  3. 好美的相思,每一个都很美,很惊艳。要和你多多学习。水!

    ReplyDelete
  4. 喜欢!
    谢谢你的用心整理
    记录下来,下次我要试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