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14

蓝花三色相思蛋糕 Blue Pea Tri-colour Ogura Cake


我又来相思了, 那天朋友给了我一盒蓝花, 想了一想, 觉得拿来做相思蛋糕应该不错吧, 而且还要来个三色的。 所以我参考了Crystal的食谱, 她家的相思真的做得一百分了, 完全没有瑕疵的。 看来我要好好练习了, 毕竟相思蛋糕属于我钟爱的蛋糕之一, 软软轻轻的, 吃了没有负担。

 

蓝花三色相思蛋糕
8"方形模型

-食谱取自Crystal Loh
 

A:
  • 粟米油 50 g
  • 盐1/8茶匙
  • 牛奶60g
  • 蛋黃 5粒A型(冰蛋)
  • 全蛋 1粒 A型(冰蛋)
  • 特幼面粉 70 g

B:

  • 蛋白 5粒A型(冰蛋)
  • 幼糖 80 g
  • 柠檬汁 1tsp
C:
  • -把20朵蓝花加水放入锅内煮滚, 取10ml备用。
  • -把适量咖啡粉溶入热水, 取10ml备用。
1. 材料A:粟米油+牛奶+盐+蛋黃+全蛋打至起小泡
2. 加入特幼面粉再打滑,放一边(避免吹到風 ,备用)
3. 材料B: 蛋白加入柠檬汁, 分次加入幼糖, 打至用打蛋器拉出的蛋白顶端略弯就可以了 (无需打至干性)。加入材料A。 分成3份,分别加入C的蓝花和咖啡口味,用切拌方式混合面湖,刮平,倒进模型。轻轻敲出气泡。
4. 以160‘C, 60分钟,以水浴发烘。注意上色。出炉后,倒扣放凉。
Blue Pea Tri-colour Ogura Cake
-8inch square bakin pan

A: 
50g corn oil
1/8tsp salt
60g milk
5 egg yolk (A size) 
1 whole egg (A size)
70g super fine flour 

B:
5 egg white (A size) 

80g castor sugar
1tsp lemon juice

C: 
- heat 20 blue pea flowers with some water, and reserve 10ml to use.
- mix espresso powder with hot water and reserve 10ml to use.

For A:

  1. Beat together corn oil, milk, salt, egg yolk and whole egg till frothy.
  2. Sift in super fine flour and mix well, put aside.

For B and C:

  1. Using electric mixer, beat egg white with lemon juice and castor sugar till soft peak.
  2. Using spatula, mix together A and B till combine.
  3. Divide the batter into 3 equal portions, mix in the blue pea paste and coffee paste into each portion according, mix well with a spatula.
  4. Pour the three types of batter into a 8" square baking pan (lined with baking sheet at the bottom and side), steam-bake in oven at 160'C for 60 minutes.   
  5. Invert the cake after baking and let it cool before serving.
 

觉得尝试三种不同颜色的蛋糕也蛮有趣的, 尤其是切开的时候会是有惊喜的, 每次都很期待出来的纹路是如何的。 这次的成品很不错, 自己很满意, 这三种颜色看起来也很搭, 特别喜欢蓝花带出来的颜色。 因为蓝花本身没有带出什么味道, 所以这次选择了咖啡来配搭。 这次的蛋糕咖啡味道没有太浓, 但是蛋糕很湿润, 也很松软,蛋糕 一下子又被解决掉了。

6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也是很喜欢, 浅浅很温和的感觉。

      Delete
  2. 我之前有试过,但是也许太久没做相思蛋糕了,结果失败了,整个蛋糕烤出来湿湿的。。严重打击我的自信心。。呵呵。。

    ReplyDelete
  3. 你好。为什么当我将蛋白加入蛋黄的糊里时,我的蛋白不能融入,还有颗粒。无论我怎么搅拌都不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