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21

2021年迎新年之一: 巧克力核桃饼干 Chocolate Walnut Cookies (Famous Amos Style)


不知不觉, 还有少过一个月的时间就是农历新年了, 时间真的过得还快。 我也开始策划, 这次要准备什么年饼了。 要尝试的年饼其实真的很多, 只是时间不够用。 因此只好牺牲一部分, 选择自己最最最喜欢的而已。

这次打头炮的有一直都是我心头爱的巧克力核桃饼干, 大家都称它为Famous Amos的翻版。 但是我也不大肯定, 因为很少吃FA的巧克力饼干, 对我来说太甜了。 我弄的这个版本, 我有把糖分再减少了, 所以就有浓浓的苦甜巧克力, 和核桃的口感, 吃了真的会停不了口。

制作方法很简单, 把奶油和糖打发后, 加入面粉, 巧克力和核桃碎就可以了, 算比较容易,但是又很好吃的年饼。 真心推荐给大家💓。 
 

巧克力核桃饼干
  • 250g 牛油
  • 180g 黄砂糖
  • 2 粒蛋
  • 360g 自发面粉
  • 300g 苦味巧克力,切细块
  • 200g 核桃, 切细块
1. 把糖和牛油用搅拌器搅拌均匀。
2. 加入鸡蛋, 搅匀。
3. 筛入面粉, 再倒入巧克力和核桃, 搅匀。
4. 180‘C 烘大概 15 分钟。

Chocolate Walnut Cookies (Famous Amos Style)
  • Butter 250g
  • Brown sugar 180g
  • Egg2
  • Self-raising flour 360g
  • Bitter-Sweet Chocolate (chopped into pieces) 300g
  • Walnut/Almond (chopped into pieces) 200g
  1. Cream butter and sugar together with electric mixer.
  2. Add in egg, mix well.
  3. Shift in flour, mix well and finally add in chocolate and walnut. Mix well.
  4. Spoon 1tbsp on baking tray and repeat with the rest.
  5. Bake in preheated oven at 180'C for 15 minut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