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布丁一直是我蛮喜欢的一道甜点。 怡保有一间很著名卖焦糖布丁的茶餐室, 每每盆友远方到来, 我都会带他们到那里。 后来在网上找了食谱, 才发觉制作发放蛮简单的, 几年前我也在部落格分享过。 上个周末我再次尝试, 而且把布丁里的糖分减少了, 很适合我和家人的胃口。
要温馨提醒, 糖和水混合, 开火煮后, 就不用搅拌哦。 只需要轻微旋转锅子就可以了。 而且记得不要煮得太焦, 不然会有苦味。 我觉得这个焦糖布丁跟burnt cheese cake是好朋友, 两个给我的感觉蛮像的。 如果你也喜欢Burnt Cheese Cake的话, 我想这个你也会一样喜欢。 焦糖可以趁热吃或者放冰箱冷藏后才吃都可以。 我家的是一出炉就被大家抢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