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d

Sunday, January 7, 2007

我下橱啦~

其实自从我没有在外面住后, 我就很少下橱了, 因为都有佣人煮, 所以都不用我动手, 呵呵。 但是我小妹是超级挑剔的, 并不喜欢什么家常便饭, 反而是喜欢外面的食物, 真的很难服侍。 再加上我家佣人的橱艺也不大好, 所以煮出来的东西都大同小异。 昨天刚才我妹又在吵了, 所以我被逼下橱了。 其实我是个懒人, 就拿了一些虾, 加上之前买了的一包调味料掺进去就可以了, 真的太简单了。 哈哈, 但是这些不能吃太多, 都是味精, 久久吃一次就好了。


简单的材料


我的成品

我下个星期4和5又为了某人而请假了。 不懂是好事还是坏事。就先这样吧, 这几天我呆在家里还满闷骚的, 因为有些事情还没有想通。

3 comments:

  1. 有些事情別把它想的太複雜,順其自然就好,把事情簡單化對自己比較好,我們共勉之囉~^^乾燒明蝦上面再放些蔥花會更完美!如果下次要再煮這道菜我倒是可以給妳一些建議啦!蝦子可剝殼或不剝殼兩種煮法,不剝殼蝦子要先炸過備用,剝殼的蝦仁用白酒加少許的鹽和蛋白攪拌醃漬,目的是為了去腥和入味(還會變脆喔),其實李錦記調味包直接用會很鹹,可再加水稀釋和太白粉調勻後備用,如果再講究些,再起個油鍋爆香蔥段白色部份(綠色尾端拿來當蔥花),再放入調勻備用的醬汁煮至勾芡狀,把預備好的蝦子用大火拌炒一下起鍋撒上蔥花,就是一盤達人水準的乾燒明蝦呦,在家是根本輪不到我煮啦(尷尬),不過常看我媽煮,耳濡目染下多少會有些概念囉~^^!  

    ReplyDelete
  2. 谢谢你ling! 你对烹饪真的很有心得, 而且很有心思呢。 我觉得其实烹饪也真的很有乐趣, 呵呵, 农历新年又要到了, 是时间做一些饼干了^^

    ReplyDelete
  3. 可能好廚藝會遺傳吧~哈~開玩笑啦!我是說一嘴好菜,沒啥機會派上用場~^^''不過我會努力的學,可不想以後我的小孩只能吃保母做的東西!這次要做甚麼口味餅乾?有沒我的份~^^妳1/11/12都要請假去喔?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