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我 “出国” 回来了:)

呵呵,大家一定觉得我怎么又出国玩了。 其实我只是去了离开这里很靠近的‘国外’的一个地方。这个地方叫做勿洞(Betong)。是属于泰国南部的一个小镇。 从宜力这里去,只需45分钟的时间,比我回怡保更靠近呢。

勿洞是个不大的市镇,人口有一半是回教徒,40%是华人,10%是泰裔佛教徒。 去到那边语言应该不是问题吧,用华语,广东话和马来文都是可以沟通的,只是如果真的沟通不来的话,就要比手语了,呵呵。那边的主要的景点就只有那几个。所以我们的两天一夜的旅程应该是刚刚好吧。

Piyamit Tunnel 友谊村地下隧道





这个地下道是在友谊村里头。在1976年的时候,用了3个月的时间建立而成的。 整个地下道,长大概1公里, 是以前马来亚共产党躲避和储藏食物的地方。 地下道有几个出口,里头还有睡觉,休息的地方。 我自己觉得这个是很值得一游的景点 :)


Hot Spring 热水湖


这个其实是一个没什么看头的景点。跟我们去年去的Baling Hot Spring来的逊色。可能因为没有维修的关系,所以里头的水都很肮脏,还长满了青苔,再加上当时天气很晒,所以我们只是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里头还有一个特别的小池,水特别热,据说可以在7分钟把蛋煮熟。

Phra Mahathat Chedi  佛庙




这个庙是为了泰国皇后60岁生日而建的。里头有个很大尊庄严的佛像。除了拍照留念外,好像没有什么其他看头了。


Largest Mail Box in Thailand 泰国最大的邮箱


建立于1924年,是给勿洞的居民寄信而建的。但是据说我们现在看到比较新的,是过后再起的。


那边的夜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你要看唱歌,看钢管表演,看美女,样样都有。食物方面也很不错,我们吃了不少,价钱都不贵。

那边还有吸引的地方就是按摩吧。很便宜的价钱就可以享受两个小时的全身按摩。虽然我对他们有些按摩的“招式”有些意见 (因为有些动作让我觉得很像超人),但是整体上都算还蛮舒服的。


按摩用到的东西


终结来说, 那边还算慢值得去的地方,消费不贵,语言没有问题,更重要的是娱乐性十足吧。更多照片在相簿,只想说原来12个人一起拍照,真的很‘壮观’,呵呵:)

Photos courtesy of CYK

6 comments:

  1. I enjoy d trip too! Can eat a lot but pay so less. Hehe!

    ReplyDelete
  2. June: Next time you posting Gerik, then you can go there often already :)

    SuWei: Yes, I enjoy very much too, things there are really cheap.

    James: Don't talk fei wa la...next time u bring me there...

    ReplyDelete
  3. Wah so fun, i long time never been to thailand di

    ReplyDelete
  4. wei... nice trip la.. hehe... bring me nxt time oso.. haha... i wanna try the massage there.. so so tired recently.. heh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