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椰蓉土司

感觉上好久没有动手弄土司了。 因为新年过后体重就增加了几公斤, 导致我不得不先把烘培放一边, 再加上很勤力地运动, 终于恢复了原来的体重, 我才松一口气。 所以现在又来弄我喜欢的东西啦。 翻了孟老师的书, 选了这个土司, 是因为上次弄饼干剩下了干椰丝, 放在冰箱原封不动很久了, 所以就想到这个食谱刚好可以帮我消耗到那些椰丝。



看到那个有盖的土司烤盘吗? 呵呵, 是新买的, 之前的都没有加盖。 有了加盖的就可以弄四方形的土司了, 不然如果没有盖的话, 就会呈现一个弧度了。 土司出来的成果还蛮软的, 不过我比较不满意的地方应该是我的椰蓉馅吧, 不懂是我的问题还是什么, 切土司的时候, 那些馅都掉完出来, 所以吃得很 ‘狼狈’, 呵呵。 我想应该是牛油放够, 或者是我的椰丝太多了吧。 开始觉得家里的秤有点不听话了, 我想我要去买一个电子秤了。



上面就是我很难得的一张完整土司片的照片, 因为那些椰蓉都会掉出来, 还真麻烦。 不过椰蓉的味道有点淡, 我觉得还不错, 我不喜欢吃太甜的土司。

好了, 到分享食谱的时间了。

A: 高筋面粉 180g
细砂糖 20g
即溶酵母粉 3g
盐 1/4 tsp 奶粉 20g 水 110g

B: 无盐奶油 15g

C 内陷: 无盐奶油 30g 糖分 15g 蛋黄 15g 奶粉 2tsp 椰子粉 50g

D: 装饰 蛋白20g 椰子粉 50g

做法:
1。 混合材料 A, 搅成光滑状的面团。
2。 加入无盐奶油, 再用中速搅拌。
3。 面团盖上保鲜膜, 进行基本发酵60分钟。
4。 内陷: 软化奶油, 加入糖分,蛋黄搅拌, 在加入奶粉和椰子粉,拌成团状备用。
5。 面团整形成长方形, 加入馅料, 轻轻的卷成圆柱体。
6。面团表面刷上蛋白, 沾上椰子粉, 放入烤模, 进行最后发酵60分钟。
7。 面团发酵至9分满, 放入已预热烤箱中, 200‘C 烤 22分钟。

食谱改编自“孟老师100道面包”

5 comments:

  1. Wa! kelapa bread! post to my hostel pls. 10s. :p

    ReplyDelete
  2. wei.. 1st time i came across this type of toast la..
    nxt time bake more and let me taste taste, ok?? :)

    ReplyDelete
  3. June: Kelapa bread? What a 'not-so-nice' name for my bread, hehe...wait for you to come back, then we bake more...

    KCA: Wei, my bread not up to standard yet la, so I practise more first only let you all try, k?

    ReplyDelete
  4. 哇~添購新的烘培用具喔^^感覺越來越專業ㄟ
    台灣麵包要不是買的太方便,便宜選擇又多,我應該會比較有動力去做麵包,不過我知道,那是享受那種過程跟成就,你說是不是^-*我懂滴!

    ReplyDelete
  5. 专业吗? 我还没有到班啦。 我们这里选择也很多, 我也很喜欢去面包店选面包。 不过有时间的话, 我会自己动手啦, 原因你最清楚啦,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