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毕业的季节 


上个星期六出席了大妹的毕业典礼。 想起三年前的我, 也曾经在这个礼堂, 穿上毕业袍, 上台领取毕业证书。 想不到这样就三年过去了, 出来社会工作也有三年了, 说自己没有改变是骗人的。 这段日子, 教会了我如何面对生活的种种, 明白生活不可以事事如意, 只有懂得往好方面想, 知足感恩, 才能过得更快乐。 



这些都是毕业典礼不可缺少的, 无论价钱多贵, 都会想到只是 ‘一生人一次’, 就没计较那么多。 不过有时候, 诚意来得更重要, 这些都只是表面功夫而已。 



这个呢? 是不是也一定要的呢? 是因为要发泄压抑很久的情绪, 还是只是纯粹好玩? 无论如何, 观看的人还是会被热闹的气氛感染到。 



终于毕业了, 也是到达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或许可以说, 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祝福所有的毕业生, 可以顺利的完成自己的梦想。 

4 comments:

  1. 哎哟,原来我们已经毕业了三年,真的有点老了,哈哈!突然间好想念大学的生活:P

    ReplyDelete
  2. 好久沒給你留言囉^^
    畢業好像是離我很久很久的事情,不過我的畢業遇到SARS所以是沒畢業典禮的連畢業旅行也沒有,一生一次ㄟ夠倒楣吧,結果我很不服氣自己跑去馬來西亞,那是我們第一次見到面,還記得嗎?那時你還是大學生^^

    ReplyDelete
  3. SuwEi: 老话一句啦,光阴似箭, 毕业好像刚刚的事情, 想不到一过就是3年了。

    LING: 当然还记得, 那时候我们在双子塔那边第一次见面, 也有几年的事情了, 呵呵。

    ReplyDelete
  4. congratulations to ur sis!!! I didn't realize already 3 yrs, wo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