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北海道戚风蛋糕



我度假回来了。 玩了, 吃了, 也月+巴了,现在只剩下几点让我好好加油了,要好好排毒一下。 新的一年的第一个篇, 其实也是去年的烘培了。 




史上最软的蛋糕? 竟然有这样的称号, 我当然要试试看了。 蛋糕的做法跟一般的戚风蛋糕差不多, 只是蛋白的部分多了, 所以才会那么柔软。 不过因为是最软的蛋糕, 所以蛋糕烤出来过后收缩是正常的事。  本来的食谱是挤一些打发的鲜奶油进去, 不过我的鲜奶油打发失败了, 所以有一半我是用蓝莓酱的。  我觉得用蓝莓酱的味道稍微甜甜的, 很不错。



蓝莓酱的我比较喜欢。



 因为我用的是动物性的鲜奶油, 所以比较难打发, 应该说是失败了吧。  




 
做出来的蛋糕是很软, 吃了都不会有饱的感觉。 我自己没有太喜欢这样的口感, 比较喜欢比较有口感的蛋糕。
 
北海道戚风蛋糕 15个 (食谱摘自周老师的美食教室
蛋黄糊:
蛋黄100g
盐 1/4小匙
沙拉油 40g
香草精 少许
低筋面粉 50g
发粉 1/4小匙


蛋白霜
 蛋白 210g
塔塔粉 1/4小匙
幼糖 100g


奶油馅
无糖鲜奶油 120g
卡士达粉 25g
冰牛奶 75g


1. 蛋黄加盐搅拌, 再加入沙拉油和牛奶拌匀。
2. 面粉和发粉筛入, 搅拌均匀, 再加香草精拌一下。
3. 蛋白加塔塔粉打起泡, 分3次加入糖, 打至硬性发泡。
4. 把蛋黄和蛋白两者轻轻拌匀, 装进挤花袋里。
5. 平均挤在小纸杯里, 用175‘C烤大概15分钟。放凉。

鲜奶油打发
6. 卡士达粉加冰牛奶拌匀, 趁还没有硬化赶快倒入鲜奶油中打一下, 大匀即可。
7. 用挤馅用长管花嘴把馅料挤进以冷却的蛋糕里。 冷藏更加美味。

9 comments:

  1. 我其实也喜欢柔软的, 但是都吃不饱, 会一直想吃, 很容易胖 :)

    ReplyDelete
  2. 对啊~`柔软的蛋糕常令人吃到来都不觉得饱。。结果使身材一直像横发展~~嘻嘻
    好喜欢你的blog...不介意我连接你哦~~

    ReplyDelete
  3. 苏联妈妈:谢谢你的光临, 我当然不介意啦, 我给你的部落格做了连接哦. 

    ReplyDelete
  4. 嗨,你好,请问蛋黄加盐搅拌,是轻轻搅拌,还是要用打蛋器大呢??谢谢。。

    依依

    ReplyDelete
  5. 依依, 可以用打蛋器稍微搅拌均匀就可以, 不用打发的。

    ReplyDelete
  6. 哦,原来是这样啊。。谢谢你的回复。。。…^^

    依依

    ReplyDelete
  7. 你好,请问没有低筋麵粉,可以用自发面粉吗?谢谢~

    rainie

    ReplyDelete
  8. Rainie, 没问题, 低筋面粉和发粉就用自发面粉取代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