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幸福的脚印。在台湾 の 阿里山


 去年的5月就买了飞台湾的机票, 来回的票价, 再加上机场税还有行李的价钱, 大概是马币400。 


飞台湾的亚航飞机是Air Asia X, 比一般的亚航飞机来得大架, 而且座位前面有个小荧幕, 可以看电影, 听音乐, 但都是收费的。  唯一免费的服务, 是可以跟其他座位的友人谈天。

一开始策划台湾的旅程的时候, 就决定要把阿里山纳入这次的观光点之一, 除了是因为现在刚好是阿里山的花季, 这景点也是我妹强力推荐的。 不过经过去年的88风灾过后, 阿里山的确受了不少的影响。 去看日出的小火车已经停驶, 而且从嘉义上山的火车, 铁路也被毁了, 而且需要好几年的时间来修护, 所以是有点可惜。

为了节省时间, 我们从台北搭高铁直接到嘉义的高铁站。 高铁从台北到嘉义只需要1个小时30分钟, 比起火车真的快很多。


台湾的高铁, 里头很舒服, 我们之前在网上预购车票, 所以有95折。 我们6.30am 从台北高铁站出发, 价钱是台币$865. 

但是嘉义的高铁站跟火车站距离有半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们搭他们的免费接驳车到嘉义火车站。 到了嘉义火车站, 我们预先安排的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了, 而且还一直催我们快一些, 因为有某段路会在特定的时间关闭, 所以需要在那个时间以前赶到。
 
上阿里山的路, 因为有些地方还在修路, 所以望去外头还是有点恐怖, 而且那位司机的驾车方式还真的令我打开眼界。 

大概经过了3个小时的车程, 我们终于到达了阿里山。 进入阿里山需要买门票的, 票价是台币$150, 但是如果有悠游卡, 只须台币 $100而已。 我们这次住宿的地方是阿里山部落阁 这个民宿是妹妹介绍的, 虽然没有很豪华, 但是这民宿给人很温暖的感觉。 我们拿了他的精装配套, 4个人一房, 加上晚餐和早餐, 还有看日出的行程, 一个人是 台币 $1300

 
我大力推荐的民宿, 阿里山部落阁。房间很漂亮干净, 而且女主人很友善呢。 

放下行李过后, 我们就依照民宿主人的讲解, 先到阿里山森林游乐区。 第一次亲眼看到樱花, 真的好兴奋, 有点像梦想成真的感觉。 虽然说那时候还是阿里山的花季, 不过如果再早一两个星期的话, 应该可以看到更多的樱花。

 阿里山的商店, 都卖一些当地的土产。  

 
 这就是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入口, 民宿主人有教我们走。

我们从名宿那里开始慢慢地走, 慢慢地看,还有拍照, 感觉好好。 看到好多种花, 而且樱花的种类也不少。 照片拍了很多, 但是还是觉得看在眼里的感觉最为深刻。 不懂是不是我们一直拍照拖延了时间, 还是我们真的走的太慢了, 我们用了大概5个小时多才成功的从阿里山游乐区走出来, 另外两位友人还以为我们在里头失踪了。 虽然途中有些上下坡我们还走得蛮吃力的, 但是能看到多美不胜收的花, 我还是觉得无遗憾的。


 山樱花

 吉野樱 

普贤象樱

东锦樱

西洋苹果花
蒲公英

木兰


 菊花

一公里到底有多远呢? 我相信只要慢慢走,慢慢看,欣赏沿途的风景, 一公里也只是一个数目而已。 

上面的和右下角的是姐妹谭。左下角是永结同心。

 有如人生的转角初, 偶尔有稍微的转弯, 只要改变自己的心态, 转角处还是有预想不到的美景的。 

 放松心情, 一步步的往下走, 我还记得当时的心情 :)

 森林散发天然的芬多精及阴离子, 多做几个深呼吸, 洗个健康森林健康浴。 

以前的铁路还有小火车经过, 但是现在都没有在用了, 好可惜。 

这是神木车站, 以前应该是很热闹的,现在都好冷清。 希望铁路可以很快修好, 那时候我要再上阿里山。 

 走累了, 沿途还有卖台湾小吃的档口, 我们吃了茶叶蛋,很好吃。


晚餐我们在部落阁给的餐劵到九九九餐厅用餐。 虽然不是什么三珍海味, 但是在冷冷的环境里, 能有热烫烫的食物入口, 是很幸福的事情。 用完晚餐, 我们就在附近的商店逛逛, 阿里山晚上的温度只有13 ‘C,  对我来说真的好冷。 逛了一会儿, 我们就会民宿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还有看日出的行程。

第二天3.30am 就起床了, 然后到停车场集合。 虽然时间很早, 但是我们到的时候, 停车场已经挤满了人, 大家都要去看日出呢。 我们的车在大概5.30am 出发, 途经一些特别的景点, 司机都会稍微做介绍。 司机说当天预计日出的时间是6.07am.  但是不懂我们是不是运气比较不好, 我们竟然没有看到日出。 太阳被厚厚的云层遮住了。 虽然有点小失望, 但是事情没有十全十美的。 再加上我们有机会看到很壮观的云海, 也算很不错了吧。 在回程的时候, 司机有停在几个景点让我们拍照。


 看到云海的心情很难形容, 我拍不出那种感觉, 只能把那些云海都深深印刻在心里吧。 


夫妻树, 知道那个是丈夫,那个是妻子吗?根据司机的解释, 左边的妻子, 因为树枝比较多, 代表生育的能力,而右边的就是丈夫树了。
 
这里的猴子还蛮乖巧的, 跟上次我在巴厘岛看到的真的是天壤之别。 巴厘岛的看到游客的小东西都会抢过去, 很野蛮的。 但是阿里山的不会, 都很乖巧的坐在那边, 而且还会看到一对对的猴子, 我猜想应该是母亲跟孩子吧。
 

日出行程完毕后, 我们便到跟昨晚一样的餐厅用早餐。 很简单的早餐, 白粥和一些配菜, 还有馒头。 突然觉得在冷天气吃粥原来是很美味的, 又增添了一些幸福感。 

  

在阿里山的时候, 有逛到一个比较特别的店, 叫做日出有大美。 里头的布置都很漂亮, 而且也会一些很特别的文字。 它的楼上有一个餐厅, 而且我们去的时候还是满座的呢, 所以这次没机会去。 不过我觉得有机会去阿里山的朋友, 可以去这间店看看, 主人夫妇都很用心, 而且真的很诚心对待每一位客人。  


日出有大美,是一个山般宽容男子送给一个任性倔强的女子的生日礼物, 很浪漫吧

他们有他们的坚持, 是我很欣赏的。 

就是这架相机, 帮我纪录台湾幸福的点点滴滴。

待续- 幸福的脚印。在台湾 の奋起湖

10 comments:

  1. wow ur blog so informative, good for those backpacker, hehe.

    I love all the photos u took and edited, so nice, bring back those good memories. blog more blog more ya ^^

    that flower name is 日出有大美? my fav. purple flower.

    ReplyDelete
  2. wei wei.. nice phototaking.. hehe..hmmm... i muz go taiwan one day.. and wil grab the info frm u.. :)

    ReplyDelete
  3. 这次的台湾之旅真的满载满满的幸福!
    我们赶得上与赶不上的
    都是最美好的回忆...
    感激在台湾遇见的
    人.事.物

    ReplyDelete
  4. Mindy: No, it's not the name of the flower, actually there is a book in front of their shop, and it did mention the history of this shop, which is very interesting.

    Chiew Ang: Yes, you must good, a very good place to travel, I want to go again in future too.

    秀婷: 现在回想起在台湾的点点滴滴, 真的留下好多回忆, 有些虽然赶不上, 就留给下一次吧, 我们再一起出游吧, 继续感受幸福!

    ReplyDelete
  5. oh i see, so touching story, and romantic too, hehe

    ReplyDelete
  6. Very lovely! Ah I miss Taiwan a lot too >.<

    ReplyDelete
  7. Penny, I would like to visit Taiwan again in near future, miss it so so much!

    ReplyDelete
  8. 阿里山真得如丝如画~~great photos !

    ReplyDelete
  9. 苏联妈妈: 阿里山真正的比我照片美很多, 有机会一定要去体会:)

    ReplyDelete
  10. 你好。今年三月间,我也是去了台湾一趟。你的照片拍到真的很诗情画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