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金光闪闪之‘三重金瓜蛋糕‘ Pumpkin Cake


近来身边好多朋友接二连三的到宝岛台湾旅行, 都有来跟我要了一些资料。 很自然地让我想起了之前在那边旅行的点点滴滴, 尤其是合欢山的雪景还有淡水的日落, 其实时不时看回照片, 都会有一种想念的滋味。 虽然去年到了一次, 今年再访, 但是还是还有很多地方还没完成。 真的希望明年再有机会踏上那片土地, 延续未完成的梦想。 



Sonia那边看到这个放了好多金瓜的蛋糕, 一看就觉得这是一个很健康的蛋糕, 非做不可了。 不过做这个蛋糕还蛮辛苦的, 因为我不会‘砍’金瓜啦。 平时都是我爸帮我弄的, 不过那天他不在, 所以我只好自己动手。 连金瓜的皮都硬得很, 我花了好久, 才把南瓜切成小块, 再来, 还要切成一片片来做装饰, 还真不简单。

三重金瓜蛋糕 Pumpkin Cake (取自Nasi Lemak Lover)
  • 牛油 125g
  • 细糖 90g (我减到60g)
  • 鸡蛋 2个
  • 金瓜泥 (先蒸熟)90g
  • 自发面粉 160g
  • 牛奶 30g
  • 金瓜子 40g
  • 金瓜块 (生的) 60g
  • 金瓜片 (生的)50g
  1. 用电动打蛋器把牛油和细糖打发。
  2. 慢慢加入蛋液, 继续搅打均匀。
  3. 加入金瓜泥, 拌匀。 
  4. 筛入面粉和牛油, 拌匀。 
  5. 加入金瓜子和金瓜块, 拌匀。
  6. 倒入烤盘, 把金瓜片排在上面。
  7. 放入预热180'C的烤箱, 烤大概40分钟。 
*因为没有了金瓜子, 所以我用了太阳花子来代替。 



这个蛋糕真的很‘金瓜’啦, 因为加了金瓜泥, 金瓜片还有金瓜泥, 所以都是浓浓的金瓜香味。 我觉得它的口感有点像磅蛋糕的感觉, 口感扎实, 吃了也很耐饱, 因为里头实在放了很多‘宝’, 呵呵。 把这个蛋糕介绍给大家, 属于比较健康养生的蛋糕, 当早餐很不错!



不过我有些问题, 如果做出来的蛋糕比较‘散’, 就是说切的时候容易散看来, 其实是那里出了问题? 还有看到上面的照片吗, 蛋糕外表有褐色的点点,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记得上一次做的蛋糕也有这样的情况, 有人懂为什么吗? 

21 comments:

  1. 我也好想去旅行
    我现在正默默等待假期的到来:P
    金瓜?
    我最喜欢了!!!:P

    ReplyDelete
  2. That is nice close up shot, really shows the fluffly texture. I am sure the pumpkin seed add a little crunch it and give it a good feel to the teeth.

    ReplyDelete
  3. 学姐, 哈哈, 到年尾啦, 你又有假期, 可以去玩了, 我只能羡慕啊!

    ReplyDelete
  4. Hi Min, I had the same problem with cutting pumpkin too... Find that it's easiest to use a chopper.. cos the skin is really very hard =P

    ReplyDelete
  5. Quay Po, yeah, this cake is so rich in pumpkins! Next time I will get the pumpkin seeds ready before baking this cake again :)

    Lala, thanks for dropping by! Yeah, it's really a nightmare for me, not only the skin is hard, the pumpkin flesh is hard too :)

    ReplyDelete
  6. Min, sometime i also have the same problem, i don't know the exact reason and i always blame this as the result of combination all those ingredients in a particular recipe.

    ReplyDelete
  7. A very nutritious cake with so many good stuff... :)

    ReplyDelete
  8. 食谱我拿着走咯,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9. wow,好正的蛋糕!看哪天要消灭南瓜,就来做这个金碧辉煌的蛋糕^^

    ReplyDelete
  10. 哈哈哈,我第一次砍金瓜也凸槌,以前以为很简单,没想到是这么难的咧

    ReplyDelete
  11. 分享个人的小小意见~
    也许蛋糕会比较“散”是因为自发面粉。
    曾经看过一个食谱,他同时用了自发面粉和泡打粉,结果蛋糕是边吃边掉蛋糕屑。我猜或许改用低筋面粉就不会那么散了~

    ReplyDelete
  12. Sonia, ya, sometimes we just can't figure out the reasons, but I think more practice will help lo :)

    Hanushi, haha, you will love this if you really like pumpkins.

    Tracy, 希望你会喜欢噢!

    Bernice, 没错, 就是拿来消灭金瓜的方法, 不过我这个蛋糕只是用了一部分的金瓜而已, 还有很多可以拿来炒来吃。

    Esther, 每次都是要自己试试看了, 才懂有多么的难, 下次我还是叫我爸帮我好了。

    Pink Lady, 谢谢你的提醒。 其实这次我是用面粉加发粉, 不懂是不是发粉加太多, 所以蛋糕会很散。

    ReplyDelete
  13. 砍南瓜的重任当然是留给男人去做啦!:=D
    哇,里里外外都是南瓜,超想吃咧!
    我拿黄金小南瓜来跟你交换,行吗?

    ReplyDelete
  14. 好啊, 来个交换, 我很想吃你那个小金瓜。

    ReplyDelete
  15. 你把这款蛋糕做到很美,但阿米不敢吃金瓜的,所以就不会去尝试这个食谱,哈哈~

    ps:但其实,这个蛋糕,有没有金瓜味??

    ReplyDelete
  16. Mikiko, 原来你不吃金瓜噢, 其实我以前也接受不到, 不过后来觉得不难吃, 越吃越喜欢呢。 这个蛋糕, 其实金瓜味不会太重, 只是咬到金瓜块的时候就会有金瓜味啦!

    ReplyDelete
  17. 真的金光闪闪~

    我也觉得“砍”金瓜很难哦,上次是妈妈帮我操刀,不然被我“砍”的话,可以用的金瓜应该会很少。^_^

    ReplyDelete
  18. 哈哈, 我真的砍得满头大汗,好累,下次不敢了, 还是找人帮忙好。

    ReplyDelete
  19. some says that we might have overmixed the batter, that's why it came out a bit crumbly. ooh, i supposed this cake is really full of pumpkin taste!

    ReplyDelete
  20. Lena, really ah, then I will try again next time, not to over mix the batter, thanks for your advis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