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20

核桃起司天然酵母面包 Walnut Cheese Sourdough

 
每个星期烘烤一个天然酵母面包
主要的食材还是面粉, 水,天然酵母和盐
不同的只是额外添加的食材
有时喜欢加入chia seeds, flaxseeds, poppy seeds
或者加入起司也可以
这次的就属于比较‘高贵’
加入了起司和核桃

习惯了这种酸种面包
一时吃偏甜的面包
还是不习惯
因为只要抹上奶油
拿去烘烤一下
就很美味了

如果周末有时间
煎一煎培根和鸡蛋
也是很不错的活力早餐了

再次分享我用了无数次的食谱, 我觉得这最适合我了。
那些不同种类的面粉, 我都是上网买的, 很方便。
而且我的天然酵母, 我是用cold starter method, 每天只需要喂一次, 而且没有discard的哦, 真的很方便。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 我下次可以分享。 


核桃起司天然酵母面包 Walnut Cheese Sourdough
  • 50% Japanese bread flour
  • 20% wholemeal flour
  • 20% Super Melanger
  • 5% Rye flour
  • 5% Spelt flour
  • 76% water
  • 23% levain
  • 2% salt
Total flour used: 300g
  1. Autolyze 1hour
  2. 2 Stretch and folds
  3. 3 Coil Folds
  4. Bake at 250'C for 20 minutes then 220'C for 20 minutes.  
Bulk fermentation 4.5 hours,
Cold retard 9 hours
 


3 comments:

  1. Thank you very much. Appreciate if you can share your recipe for making the starter.
    Hoon

    ReplyDelete
  2. 请问你喂养cold starter,到要做面包时,面包是否会很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