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07

我的姜汁撞奶

昨天晚上又心血来潮, 打算又来弄姜汁撞奶。 自从在香港的葫芦馆尝过他们的姜汁撞奶后, 便对这甜品情有独中。 但是每次我在家尝试了几次都不成功, 被逼喝了不少的姜奶。 哈哈, 成功的应该是会凝固的, 有点想豆腐花那样。

这次弄的的确有比以前进步, 至少是半凝固的, 但是呢, 姜汁放太多, 吃的时候好辣, 而且还忘记放糖, 所以味道不是太好。

那个recipe大家可以试看是否可以成功。 我已经失败好多次了, 想干脆飞去香港吃吧, 呵呵。



材料:
全脂鲜奶 1碗
老姜汁 3大汤匙
糖 适量

做法:
1. 鲜奶及糖倒进锅中热到大概90度, 离火轻轻摇晃, 让温度降到70-80度。
2. 姜汁放进碗搅拌后, 立刻把鲜奶撞入碗, 盖上盖子等5分钟就回发现凝固了。

6 comments:

  1. 給你拍拍手^^連薑汁撞奶都會做了~厲害!
    只要牛奶和糖融化沖入薑汁就可變凝固阿
    @@好神奇喔!我想你薑汁是不是加太多了
    才會太辣~哈^^應該加一點點提味就可以
    恩~我建議你可以加點奶水味道可能會比
    較濃郁!
    不知道薑汁撞奶跟燉奶一不一樣^^
    聽說多吃可養顏美容耶^O^

    ReplyDelete
  2. Ling, 不要称赞我啦, 我是差不多成功, 没有完全成功, 还要试多几次。 我也觉得姜汁放太多, 但是放太少也不可以, 因为很容易失败。 燉奶我没有试过呢, 你会不会弄呀?

    ReplyDelete
  3. 燉奶顧司名就是用燉的^^跟你那材料差不多將鮮奶1杯與碎冰糖適量先加熱混合均勻後,冷卻備用,蛋白50cc以打蛋器打發(濕性發泡),再與鮮奶混合,混合時先以少量的鮮奶與蛋白混合後再將蛋白量漸加至完全混合,最後加入香草精1茶匙,然後將奶蛋液分放到三個小碗裡,隔水燉燜約四十分中放涼即可。
    這個配方你試試囉!我也很少做因為我都是用買滴^^專門店賣做的比較好吃!

    ReplyDelete
  4. 對了!在燉的時候大約10鐘時要打開蓋子讓蒸氣透氣一下再蓋緊繼續蒸燉,要不然你就是把鍋子稍稍露一點點縫隙不要蓋緊蒸燉也是可以的~^^

    ReplyDelete
  5. Ling, 有空的话我会试看, 我们这里好像不是很流行燉奶, 很少见到外面有卖。 我觉得台湾的小吃和甜品都特别多。

    ReplyDelete
  6. i also tried it before, the same recipe but end up fail. Mines fail because i used young ginger. Think wont try anymore as i don't like ginger actually. 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