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65度C烫面咖啡核桃黄金蛋糕捲

这是我第一次成功的蛋糕卷, 记得很久以前, 我有尝试过要弄瑞士蛋糕卷, 但是失败了。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有点抗拒弄这个, 因为担心再次失败。 不过我前几天在网上看到妃娟老师的配方, 还有她那漂亮的成品, 我就忍不出要尝试弄了。

其实做法并不难, 只要把蛋白打到硬性发泡, 就应该不容易失败了。 中间的夹馅, 我是打发了之前剩下的鲜奶油, 用咖啡粉调味, 然后再加上一些核桃块, 我觉得是很好的配搭。 只是奶油霜好像太少了, 下次需要增加分量。 我卷蛋糕的技巧也有待加强, 虽然没有破裂, 但是都不是太漂亮。 蛋糕的口感是我满意的, 妃娟老师的配方真的很棒, 一定要试试看!


我觉得有点烤太久了, 导致烫面都有点‘晒黑’了的感觉。


外面我有放了一些巧克力豆,因为我觉得外表太单调, 需要一些装饰,呵呵。


我不管啦, 我爱上这个蛋糕卷, 我要再尝试过, 弄更漂亮更好吃的!

5 comments:

  1. 嘿看起来不错嘛!能卷而且也没爆裂已算是成功了。蛋糕卷不易做哦!

    ReplyDelete
  2. hi, nice swissroll....i tried many times but failed...your's look really great!

    ReplyDelete
  3. 妳加巧克力豆會溶化啦~^^下次加葡萄乾會更好吃也漂亮
    小妞我要預定巧克力口味裡面捲上花生巧克力醬然後蛋糕外皮再抹上鮮奶油均勻沾上巧克力碎片喔~謝謝,我星期天取貨OK嗎?

    ReplyDelete
  4. SuWei: 第一次尝试算不错, 我自己也满意, 不过我要做到更好的! 等我成功再请你们吃 :)

    SimpleGirl: I think the recipe is great, you should try this one, not too difficult to roll it up, trust me.

    Ling: 我的巧克力豆其实没有溶化, 只是会粘在烘培纸上。 下次我会试放葡萄干。 你的建议哦, 听起来好像很好吃, 不过会不会肥死啊, 还是你那么瘦, 都没关系的啦, 好吧我星期天送货, 等着签收吧。

    ReplyDelete
  5. wei, your swiss roll looks yummy. terasa ingin wanna try lah!!!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