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草莓


草莓啊,草莓, 总觉得草莓给人一种幸福的感觉, 所以我很喜欢。 这些草莓是我爸从金马仑帮我带回来的, 虽然有点酸, 但是我还是喜欢草莓带来的幸福感觉。

上个星期日的早上, 就想着要用草莓来弄早餐, 小妹就建议了弄草莓 pancake, 还帮我从小小米桶那边帮我找了食谱, 所以我们就快手快脚开始弄了, 不然就会饿死了。



最后的成果还不错, 草莓有点酸酸甜甜, 如果可以配上优格或者果酱应该会更棒吧, 不过这两种我家里刚好都没了。 但是我觉得是很不错的早餐, 感觉吃了草莓整天心情都会好好, 哈哈, 会不会夸张了一点?

贴食谱时间了, 食谱取自小小米桶的写食厨房

蛋 3粒
糖 40g
蜜糖 1 tbsp
自发面粉 120g
牛奶 40ml
草莓 6颗

1。 把蛋, 糖还有蜜糖打到起泡。
2。 筛入面粉, 还有加入牛奶和切丁的草莓。
3。 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4。 用中火慢煎就可以上桌了。

5 comments:

  1. yeah.. 非常赞成"草莓给人一种幸福的感觉"。。

    我也发觉到金马仑的草莓都是酸酸的。。 不知为何。。 hmmm...

    it seems quite simple.. ok,let me try to make it one fine day.. ;)

    ReplyDelete
  2. 草莓跟煉乳還有巧克力醬是好朋友,他們超搭的啦,草莓的確有種讓人幸福的魔力~因為我也很愛,至於我的草莓醬還沒著手去做,不過我會趁著草莓季節結束之前趕快做^^||

    ReplyDelete
  3. SuWei: 你下次自己试试看吧, 你可以的 :)

    KCA: 对呀, 在金马伦很难找到甜的草莓, 还是要看季节的啊, 我也不太懂啦。。。

    LING: 草莓跟炼乳哦? 我还没有尝试过呢, 不过我可以想到跟巧克力酱应该会很搭的。 你的草莓酱还是快些弄吧, 呵呵。

    ReplyDelete
  4. 哇。我也很爱草莓。只是,价格实在太~~~~贵了啦。我跪下来哀求我妈她都不肯买给我...(有时很想在夜市偷一粒塞进嘴巴。。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