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咖啡戚风蛋糕

周末又到了, 每次到周末心情都会特别好, 都会好好策划到底周末要怎样过。 有时会觉得自己的态度有点不对, 每次都只期待周末, 那周日呢? 周日除了上班, 就是运动, 上网了, 偶尔写下部落格, 偶尔找些旅行的资料, 就这样而已。

之前有个医院的同事很突然的去世了, 无常这两个字又再次浮现在脑海中。 日子一天天得被我们消耗着, 或许真的要额外珍惜。 那天在电台听到 DJ 说到用‘ 用有限的生命去做无限的事情’, 真的讲到很好。 要做的事情就现在去做吧, 不要等到一天自己没有那个能力, 或者没有这个机会了才去做, 那时真的来不及了。


或说回来, 这个戚风蛋糕是昨天弄的。 有一段日子没有弄戚风蛋糕了, 所以感觉有点生疏。 很多朋友都知道我是不折不扣的咖啡‘崇拜者’, 所以这次就满足自己一下, 弄了咖啡口味的。 除了加了咖啡粉外, 我还加了一些白咖啡豆, 所以咬的时候比较有满足感, 哈哈。



不过呢, 这次的戚风没有很成功, 看到我的戚风片是双色的吗? 我想应该是最后把蛋白霜拌进面糊的时候拌不均匀吧。 因为我担心蛋白消泡,所以我都不敢拌太久, 所以就导致这样啦。

要食谱的按这里吧!


4 comments:

  1. I also always scare to over mix the egg white and egg yolks mixture but i found out the mixture won't be over mixed as long as the egg white is beaten to stiff.

    ReplyDelete
  2. Really ah? Next time I think I should mix them well, because I got phobia la, so I cincai mix them only, resulted in an uneven cake lo.

    ReplyDelete
  3. 妳日子算過的充實囉^^
    我有時也在想,或許那天我突然消失那我是不是會沒有遺憾,不過人就是這樣不管擁有再多都會有遺憾,所以把握在當下,想做甚麼事就去做把每天一天都過的滿足就好囉,如果真有結束那一天,遺憾也會少一點不是嗎?
    咖啡戚風ㄟ~感覺很不錯,我也想吃一塊^^

    ReplyDelete
  4. Ling, 我觉得就从每天的感恩开始吧, 少点埋怨, 多点珍惜, 应该会比较快乐。 我们一起加油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