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越南河内上山下海之 Part 1

终于回来了, 上山下海的辛苦旅程, 我们都一一征服了。 写游记对我来说有点难度, 因为我不是一个喜欢记录东西的人, 我只能告诉你我的想法, 呵呵。 所以我觉得我还是用看图说故事的方法来写吧。


早上6点多的飞机, 亚航很准时的起飞。 依照惯例, 还是要拍一些天空上的照片。



这是河内的机场。 有一种很不一样的感觉, 仿佛回到了十多年前, 你可以看到接机的人都手握一束花, 满怀期待地等他们的朋友归来。 而且还有喜极而泣的画面, 还蛮感人的。



我们在河内的第一餐, 在 Quan An Ngon. 尝试了到底的越南餐, 不过更吸引我的应该是它的环境吧, 很漂亮吧。 我们是在第二楼用餐, 所以有点可惜, 在外头会来得更有感觉.



河内的交通还真的让我大开眼界。 不停的车笛声, 再加上很多的电单车, 过马路还真的很有高难度。 过马路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挑战, 呵呵, 因为那边交通很乱, 骑士们喜欢怎样走就怎样走, 所以过马路时就是要快和准啦。



还剑湖, 很多道地人喜欢到那里乘凉, 散步。 没有我想象中的美, 不过还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第一天晚上就搭晚上的火车去沙霸了。 我们拿的配套是2天3晚的, 两晚在火车过夜, 一晚在酒店。 一共是美金88元。 火车虽然不是豪华型的, 不过只是过一晚, 我也没什么埋怨。 9个小时的车程,睡一睡就过了, 第二天5点多到达Lao Chai 火车站。



这里就是沙霸了。 气温会比河内冷, 而且空气也比较好。 不过感觉上这里已经属于一个非常商业化的地方了, 一下车就会有当地的居民叫你买东西, 而且大多数都是年纪轻轻的小孩子。



村庄里的小孩子。 有没有很天真无邪的感觉呢? 感觉上他们的童年的应该会很开心吧, 可以无拘无束的玩耍, 如果换成是这里的小孩, 或许这个年纪已经要乖乖上幼稚园去了。



途中的一个景色, 虽然沙霸比较商业化了, 还好环境都还保护得很好, 没有被污染的感觉。


来到沙霸, 少不了要爬山啦, 其实也不算真正的爬山, 只是要走很多路, 几个小时, 然后才到一个小村庄。 这是途中的一棵树, 导游说是 Peach Tree. 我觉得还蛮漂亮的, 因为这里没有呢,呵呵。


这些树被我们称为越南的sakura, 呵呵, 没钱去日本, 所以就先欣赏河内的吧, 也是很漂亮。 这其实就是Apricot Tree。 真的很美, 我们花了很久的时间 在这里拍照。



当有人步出酒店开始trekking的时候, 就有一群的当地人会跟着你走。 原因? 呵呵, 应该猜到吧? 他们会很热情地自我介绍, 然后问你从哪里来之类的东西。 他们会很忠心的跟着你走, 途中还会为你编制一些东西。


途中的景色, 有山有水, 感觉很不错, 只是我们走了好远, 真的好累。


走到终点时, 他们就会向游客售卖他们的物品了。 有时想帮他们买, 但是你买了过后, 其他的就会也吵要你帮他买, 感觉还蛮烦的。



最后介绍我的恩人, 哈哈, 就是这位啦, 我也忘了她叫什么名字。 因为有段路程对我来说还蛮有挑战性的, 还好是她一路上帮我。 虽然我知道她们都是有目的的, 不过至少因为有她的协助我才成功才达到终点。 所以真的很感谢她。 那个我头上的花圈也是她编制给我的。 为了感谢她, 我最后用了100千Dong跟她买了一个枕头袋。

~ To Be Continued ~

9 comments:

  1. wei.. so fast blogging liao?? hehe... so efficient ya.. ;)

    remember their catchword?? "BUY FOR ME... BUY FOR ME..." haha!! hmmm.. quite irritating....

    ReplyDelete
  2. 好美的第一张,上次到下龙湾没有到村落走。
    好淳朴。

    ReplyDelete
  3. what's you name? where you from? buy for me? =P

    ReplyDelete
  4. KCA: Of course I remember their catchword, although it's irritating, but it gave us so much fun...haha...

    少俊: 我觉得有机会的话沙霸还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至少可以看到那边居民的情况。

    James: Forever I will remember those few sentences...hehe

    SuWei: You start to miss Ying already is it?

    ReplyDelete
  5. Ying is his best friend ma.....Buy FOR me...... Buy FOR me........i'm one of the little poor victim ler.... no one helps us.....

    ReplyDelete
  6. Wow..u travel very frequent. Nice. *envy*

    ReplyDelete
  7. 你好,我在搜罗沙灞时, 看见你的部落格,你拍的照片很美哦。
    想问你在那个网站购买‘沙灞’团的?
    谢谢你。

    ReplyDelete
  8. 那个沙灞团, 我们是跟我们住的旅馆, Hanoi Guesthouse预定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