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巴厘岛之初体验篇 - 第一天

其实去巴厘岛的机票去年5月就买了, 从原本的5个人, 到后来的3个人, 到最后出发前只剩下我跟我妹两个人成行而已。 但是这并没影响我们去度假的心情, 在网上爬资料订了司机还有住的地方就出发了。


照例还是要拍一些飞机的照片, 飞机下午 1.55 很准时的起飞



越来越靠近巴厘岛了, 心情开始兴奋了!


到机场后, 很快被我看见了来接我们的司机。 其实我之前是订Wardi 当我们的司机, 不过他后来说没空, 托他的朋友来接我们, 名叫 Khomang。 过后, 我们便先到旅馆报道了。

第一晚我们先住 Kuta, 因为比较靠近机场。 之前在网上订了网友推荐的 Fat Yogi Cottages, 那边地点很棒, 在 Kuta Beach 的附近, 而且要找吃的也不难。我市直接电邮 Mrs Diah 订购的, 会比网站的便宜。

Fat Yogi Cottages, Poppies Lane 1, Kuta. Rp250,000 per night



我觉得如果你要求不会太高的话, 要找比较经济一点的旅馆, 这个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选的是Room A, 属于比较新的房间。 房间还蛮干净的, 有冷气设备, 而且还有游泳池, 这才是重点, 哈哈。

放下行李后, 时间也不早了, 已经是下午3点半了, 是时间医肚子了。 看了看资料, 觉得去广受好评的 Bamboo Corner 吃午餐, 它也是在 Poppies Lane1, 所以离开我们住的地方很靠近, 走路大约几分钟就到了。


Ayam Goreng Kalasan (Friend chicken served with rice and salad, Balinase sauce) Rp12,000 Pork Satay Rp 13,000, Avocado Juice Rp6,000
Bamboo Corner Rumah Makan Poppies Lane 1, Kuta.

它的 Kalasan 炸鸡炸到很脆, 不过比较干, 要沾汁才行。 反而它的 pork satay 比较特别, 跟我们本地的不一样, 它有点像烧肉串, 而且它的汁很想, 很不错。

至于那个 Avocado汁, 我市第一次尝试, 味道很难形容, 有点清甜的感觉, 再加上巧克力酱, 是绝配的, 我很喜欢。 几乎在巴厘岛的每一餐我们都会点这个饮料。

我们后来在巴厘岛吃了那么多, 发觉原来在这间吃的最便宜, 尤其是它的果汁, 都是真材实料, 很值得。 只可惜我们在 Kuta 只是区区的一天, 所以也没有机会再访了。

Uluwatu Rp3,000

午餐吃饱饱后, 开始第一个景点, 就是 Uluwatu。 其实出发巴厘岛之前还考虑要不要去那边, 因为那边出了名猴子很猖狂。 这次真的给我见识到了。 那些猴子还蛮恐怖的, 一直会盯着你, 有机会的话, 就会抢走游客的眼镜, 帽子之类的, 我们在短短的时间内, 就看到了几位可怜的游客被抢, 还我跟妹妹都没有心情参观了, 就一直在躲避猴子。 后来我们去看6点钟的 Kecak Dance, 是他们的民族舞蹈, 顺便可以在那边看日落。


巴厘岛比较早就天黑了, 所以日落也是很早, 差不多傍晚6点。



Kecak Dance at 6pm, Rp50,000


历时一个小时的舞蹈, 是有故事性的, 只是我不明白, 只记得舞蹈员一直在唱cak, cak, cak。。。不过我觉得还是值得一看的。

看完 Kecak Dance 过后, 已经天黑了。 本来告诉司机我们不想去 Jimbaran 吃海鲜。 因为听很多说价钱很贵, 而且不值得。 不过司机一直说服我们说现在政府开始管制了, 不然价钱那么贵,一直‘怂恿’我们去。 最后, 我们就决定去了, 反正都来到了。

司机把我们带到一间叫作 Sea Side Cafe 的一间餐厅, 我们不想吃什么特别的海鲜, 就选了一条Snapper 鱼, 那个套餐还有包括饭, 蔬菜, 汤和水果。 这餐我们用了Rp135,000。 我觉得价钱我还可以接受, 因为那边环境真的很不错, 对着无边无际的大海吃晚餐我还是第一次, 而且还有乐队唱歌, 是很有气氛的。 不过我觉得如果我们早点到会更好, 除了可以欣赏日落, 也可以拍到更漂亮的照片呢。

Sea Side Cafe Fresh Grilleds Seafood Kedonganan Beach, Kuta. Rp 135,000.

吃晚晚餐时间不早了, 司机送我们回到旅馆已经9点了, 这天的司机是算半天而已, Rp200,000。 回旅馆过后, 我们都还很精神, 本来想出去找东西吃, 不过走了好久, 都没有想吃的, 去便利商店买了水跟零食就会去会周公了。

13 comments:

  1. 嗨,初次到访。
    谢谢你的BALI介绍,因为我DEC09也会到BALI。
    我会留意你的介绍。

    ReplyDelete
  2. Cool, I never been to bali, but heard fr many frenz that it's a nice place, especially the spa.
    '会抢走游客的眼睛', so scary meh, haha

    ReplyDelete
  3. 紫绵羊的心与情: 谢谢你的到访。 希望我的一些介绍可以帮助岛你 :)

    Mindy: You should pay a visit, it's really a good place for relaxing. The 抢走游客的眼睛 is a typo error, not so serious la...

    ReplyDelete
  4. wei.. nice pic le.. feel so relaxing~~ haha...
    muz go n do spa there... but hor.. malu la.. =P

    ReplyDelete
  5. 看来很悠闲哦,现在回到了现实世界了没?哈哈!

    ReplyDelete
  6. Avocado台灣叫酪梨也有人叫鱷梨, 那熱量很高,有人都叫它是喝的脂肪, 小心肥死你喔^^我偶而也很愛喝,每次趁盛產時多買一些,然後去皮去籽分娤放進冷凍,需要時在拿出來
    加點牛奶或蜂蜜就是酪梨牛奶冰砂,有時候我還會加一點布丁跟麥片就會很豐富喔,夏天拿來當早餐也可以,對囉~那種水果對皮膚也很好喔^o^

    ReplyDelete
  7. 對啦~我要看照片~只有跟妹妹去喔,不過也很厲害囉,兩個人安排好一切行程,要是我語言就是一大問題^^

    ReplyDelete
  8. KCA: It's indeed a relaxing trip, I enjoy the spa a lot, no need paiseh la, hehe...

    SuWei: 我其实还不想回来, 现在还有想立刻回去那里的冲动。。。

    LING: 你说我真不知那个 Avocado的热量那么高, 因为在这里卖比较贵, 我都没有买来吃, 不过热天和那个汁, 真的很解渴。 照片我迟点传网址给你哦, 不过两人去玩也好, 就什么事情我俩决定就行了。

    ReplyDelete
  9. Hi gal, thanks for sharing you travel info, so nice ^^ would like to ask the hotel u stay (fat yogi) is it nice and safe?

    ReplyDelete
  10. Kurukawa: Fat yogi is safe to stay, but it's not as nice as I expected. Maybe you can try to find other guesthouse in Kuta lo :)

    ReplyDelete
  11. ic...but eco hotel quite cheap than others XD...will it near to pub area or have a distance??

    ReplyDelete
  12. Kurukawa, sorry, I'm not sure about eco hotel, maybe you can google and know about it :)

    ReplyDelete
  13. 嗨,我想请问下那个司机要如何安排?可否给我资料?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