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巧克力核桃饼干


每个周末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 有时会想如果可以不用工作, 每天都放假, 不是很好吗? 呵呵, 很向往那种每天都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日子, 不懂会不会这样的一天呢。



今天, 为了充分利用我宝贵的周末, 又来搞我喜欢的烘培了。 今天弄了巧克力饼干, 其实这个食谱对我来说并不新鲜了, 很久以前都已经弄过了, 觉得真的很不错, 所以再次尝试。 不过出来的成品有点不一样, 这次的饼干是比较扁的,上次的会比较有shape, 我想不到是什么原因, 会不会我用的巧克力不一样呢。 不过这些饼干真的很好吃, 不过很肥的, 我都不敢多吃。 明天是要拿给 ‘特别嘉宾’ 吃的, 他们应该不会介意胖, 哈哈。

食谱: (改编自 Svenja的食谱)
125g 牛油
90g 黄砂糖
60g 细糖
1tsp vanilla essence
1 粒蛋
180g 自发面粉
150g 苦味巧克力,切细块
100g 核桃, 切细块

1. 把糖和牛油用搅拌器搅拌均匀。
2. 加入鸡蛋还有 Vanilla essence, 在搅匀。
3. 筛入面粉, 再倒入巧克力和核桃, 搅匀。
4. 180‘C 烘大概 15 分钟。



还有这个其实是蛮失败的作品, 玉蜀黍戚风。 不懂为何, 近来做的戚风蛋糕都没有成功。 倒扣过后都会很失望, 因为里头都会出现一个‘隧道’, 呵呵, 我也不懂怎样形容,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就是也不是完全塌, 只是会有大洞, 影响整个戚风蛋糕的外观。 不过这次的失败应该是我用 cream styple 的 corn 吧, 不过虽然失败, 但是味道和口感还是不错, 我们还是把它吃光光。 坦白说, 近来对戚风蛋糕是有点气馁, 因为找不到失败的原因, 或许真的要多练习吧。

7 comments:

  1. 那些饼干蛮像上次弄给xmas party的,戚风真的有点难度,我也还没学会,哈哈!

    ReplyDelete
  2. 其实跟上次那个不一样, 虽然外观是很相识。 我做的戚风是越来越差了, 要多多练习了。

    ReplyDelete
  3. I love the cookies, sooooooooooooo delicious, thanks sze min!!! I ate a lot, i am scared of putting on weight ah ~~

    ReplyDelete
  4. Mindy: Once in while only, no need to worry about gaining weight..hehe")

    ReplyDelete
  5. 不用上班,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確是很棒一件事情,我也很想^^
    至於會不會有那一天,我看先去找各金主養妳這樣比較快,你還真悠閒,對囉,我覺得核桃先烘培過比較香,再來做餅乾

    ReplyDelete
  6. dunno who is d lucky guy can taste yr ai xin meal everyday~~!..i really pei fu u got huge interest on cooking,add oil ya shiming!!

    ReplyDelete
  7. LING: 之前日子是有点挫折感, 所以近来都让自己轻松一些, 尝试悠闲的生活, 原来是会比较开心的。 那个核桃我有先烘哦, 所以还蛮香的。

    Calssy: Wei, last time in uni time, you also got interest in cooking right? Hehe, I still remember we used to set up our dinner ourselves, although only 粗茶淡饭, but really satisfying lo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