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红萝卜肉桂戚风蛋糕



近来爱上弄戚风蛋糕,因为每次想弄蛋糕但是又怕吃太多会对健康不好, 所以想到戚风蛋糕算比较好的选择吧。 这个是在网上找到的食谱, 是有放红萝卜的, 所以很合我心意, 因为吃了没有那么大的罪恶感。 这个蛋糕很好吃, 很软的蛋糕, 又有喜欢肉桂的味道, 我下次还会再尝试。 不过我弄戚风的功夫还要多多练习, 因为脱模后蛋糕外体没那么漂亮, 好像有点收缩, 要多多加油了。




食谱: (改编自Carol自在生活

蛋黄 4个
砂糖 30g
沙拉油 40g
牛奶 20g
Vanilla essence 1/2tsp
低筋面粉 80g
肉桂粉 1tsp
萝卜泥 120g
核桃碎 60g

蛋白 4个
塔塔粉 1/2 tsp
砂糖 40g

1. 蛋黄加砂糖用搅拌器打到均匀, 慢慢加入沙拉油和牛奶。
2. 再拌入Vanilla essence , 低筋面粉, 肉桂粉, 萝卜泥还有核桃碎。
3. 蛋白加入塔塔粉和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4. 把一半的蛋白拌入蛋黄糊, 轻轻搅拌至均匀。
5. 最后, 把4的面糊倒入蛋白糊, 搅拌均匀。
6. 倒进8寸中空模型, 用150‘C烤大概45-50分钟。


这个是昨天的早餐, 我小妹准备的, 可爱吧? 她说是帆船面包, 味道还真不错!

5 comments:

  1. 你们全家姐妹都爱准备早餐吧。。有没有外卖?我要。。哈哈!

    ReplyDelete
  2. SuwEi: 因为早餐很重要, 而且比较少在外吃, 所以都要自己准备, 还蛮有乐趣的:)外卖? 你不需要吧, 你也可以自己动手。

    ReplyDelete
  3. Next time i wanna try make my own breakfast too. Always eat outside so unhealthy.

    Nice cake! :)

    ReplyDelete
  4. so jealous got so yummy breakfas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