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幸福的脚印。在台湾 の埔里 + 日月潭

从奋起湖回到嘉义火车站, 我们从那里搭火车去台中, 车程大概1个小时多, 票价是台币$166. 在台中, 是我台中的好朋友带我们去玩的。 因为时间的关系, 我们只能去了埔里和日月潭而已。 不过这两个地方真的很不错, 去台中的朋友一定要到这里。



埔里是位于南投县的一个小镇, 以甘泉、美酒、鲜花、佳人闻名。 所以我们这里参观了埔里酒厂。 酒厂一早已经来了很多观光客, 好不热闹。 酒厂的底楼是很多个小商店, 卖很多不同酒制作的土产。 至于第二楼, 则是关于酒的故事,一些酒的展览品之类的。 


我们有尝试那边的绍兴冰棒, 很特别的味道。
                                     
 

埔里酒厂过后, 我们便往日月潭的方向出发。 
                                                        


日月潭那里也是人山人海. 我们买了游船的票, 平常在柜台买是台币300的, 不过有一个阿婆说可以台币100卖给我们。 所以我们二话不说就跟她买了, 然后满怀期待地跟阿婆去做船了。 到了现场, 才感觉到有点被骗的感觉, 因为跟其他船比起来, 阿婆的船很小艘, 而且不新呢。 钱都已经给了, 所以也不能怎样, 所以我们就这样上了贼船。 哇, 坐上去真的不得了, 小船好晃, 弄到我们每个人都好晕, 再加上阿婆的开船的技术, 我们真的很像 ’汪洋中的一条船', 在海中央晃呀晃。 不过开了不久突然阿婆把船开回码头, 竟然说要叫她的孙子来开船。 这是我们才松了一口气, 我在想阿婆啊, 你是不是太久没有开船了, 所以有点生疏了? 还是她还在学习的过程呢? 呵呵, 到后来我们很好运地换去了一个比较大艘的船, 比之前的真的好很多。 




 这是朋友帮我们在船上准备的水果, 好贴心, 喜欢番茄沾酸梅粉吃。


船只会停留在几个地方让我们下去逛一逛。 这里是其中一站。 

如果有更多时间, 日月潭可以慢慢走, 感受它的气氛, 应该会很棒的。

很喜欢蓝绿色的湖水,给人很平静的感觉。
                                                  

 
在街上还有很多小吃档口和纪念品店可以逛, 发觉很多小吃都有很多人排队买, 难道排队买食物真的是一个风气? 

这个是出名的, 茶叶蛋, 很香, 很好吃, 我最喜欢了。 

其实日月潭也有一些饭店和民宿, 在那里过夜也是不错的选择, 可以在那里看日落, 应该会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这次我的台中游时间有点赶, 就留给下次吧。  

待续-  幸福的脚印。在台湾 の平溪一日游

4 comments:

  1. yeah, our time at taichung quite rush and limited too, if not we can spend more time at sun moon lake and feng jia night market. Really big thanks to Ling, she's so friendly, helpful, caring....... Ei i miss the taiwan$10 ice cream... ><

    ReplyDelete
  2. Mindy: Ya, very rush this time, next time if we visit again, have to make it a more relax trip. The $10 ice cream? So nice? It's okay for me only, hehe..

    ReplyDelete
  3. Hi Min,

    Can you share the itenery of your taiwain trip?

    Thanks!

    ReplyDelete
  4. Hi SY, here is it:
    1/4 thurs: 桃园- 台北西门町- 台北车站(买隔天火车票)-五份铺- 饒河街觀光夜市- - 誠品書店(住宿台北)

    2/4 fri : 台北车站—嘉义高铁- 嘉义火车站-阿里山 (住宿阿里山)
    3/4sat: 阿里山-奋起湖- 嘉义火车站-台中火车站-逢甲夜市 (住宿台中)
    4/4 sunday: 日夜谭 - 台北 (住宿台北)
    5/4 monday: 台北火車站(40min)-瑞芳- 九份(放行李)-瑞芳- 平溪、十分瀑布-菁桐-基隆夜市(巴士从九份40分钟)- 九份 (住宿九份)
    ..6/5tues : 九份老街- 台北地下街-淡水老街+渔人码头-市林夜市 (住宿台北)
    7/5wednesday:Bac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