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d

Monday, February 7, 2011

幸福满满的'餐蛋捞面' Fried Noodles with Pouched Egg

农历新年过后的第一贴! 还是要祝福大家幸福满满, 知足常乐, 天天都是好天! 新年期间吃了大鱼大肉, 还有很多的饼干零食,想到都有点怕。 所以这个简单而且没有午餐肉的餐蛋面就是我的午餐了。 材料都是用了除夕吃火锅剩下的材料, 然后再铺上一粒蛋, 又是美味的一餐了。 


蛋黄还是半生熟的, 所以浓浓的蛋黄汁可以拿来跟面条拌在一起, 会有不同的风味。 其实这个点子也是参考我喜欢的辣椒板面, 每次去吉隆坡, 都会去光顾辣椒板面, 因为我这里找不到, 好喜欢那个味道。 


餐蛋捞面 (出自'Min随意乱作一番‘)
  • 快熟面- 烫熟备用
  • 椰菜花
  • 甜豆
  • 鸡肉丝
  • 香菇
  • 调味料: 黑酱油, 盐, 糖
蛋的煮法:
水煮滚后, 洒一些盐和醋, 再打蛋进去, 熄火, 关盖就可以了。闷到想要的熟度就可以了, 我大概闷了几分钟而已。
  1. 在不沾锅上放些油, 把鸡肉丝, 香菇, 甜豆和椰菜花放入锅中稍为炒香, 起锅备用。
  2. 把烫熟的快熟面放入锅中, 加黑酱油, 快炒一会, 再加入做法(1)的料。 
  3. 加入盐和糖调味, 再炒均匀, 起锅后铺上蛋就完成了。 
 

虽然不是三珍海味, 但是吃在口里却是心暖暖的, 喜欢这样简单的一餐, 不用一会儿, 也不需太多的功夫, 就有热烫烫的一餐。 新年也过了一半, 很开心有机会跟远方的亲戚聚在一起, 虽然说以前会比较热闹, 但是我觉得只要大家有心, 不管距离有多遥远, 大家的心还是连在一起的。 后天就开工了, 要好好珍惜还有一天的假期了, 祝福大家万事如意, 心想事成。

15 comments:

  1. 看到你说你还没开工,我真的大大的羡慕:)
    这个对我而言,有很香港的味道:P

    ReplyDelete
  2. 鲸鱼: 我星期三就开工了, 所以还有一天的时间休息, 跟朋友聚会。 我的面是冒牌的, 好怀念在香港吃的出前一丁呢。

    ReplyDelete
  3. yes, i love fried noodles with egg too!!! I used to eat this quite often when i was working in temerloh, haha.

    come kl again la, bring u eat chilly pan mee.

    ReplyDelete
  4. 其实我不明白那个蛋的做法,是把蛋打在滚水里面吗?不会变成蛋花吗?

    虽然我不敢吃生熟蛋,但我想学煮给家人吃,因为这个面还是很有卖相的。^^

    ReplyDelete
  5. Mindy: I seldom order this dish outside because this can be cooked easily at home. End of February ya, will be going down KL :)

    Siang Ying: 不好意思, 我没有写清楚。 就是先把蛋打在碗中, 然后才慢慢放进去滚水锅里, 你不要搅拌它, 直接盖上锅盖, 就不会成蛋花了。

    ReplyDelete
  6. Hmmm~~~我嗅到简单幸福的味道。
    很爱这样的蛋。XD

    ReplyDelete
  7. Nice noodles, remind me of my mum's home cooking. :)

    ReplyDelete
  8. 小黄瓜: 哈哈, 希望这个幸福的味道可以传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

    Cathy: Thanks! This is a simple type of noodles which can be easily cooked at home :)

    ReplyDelete
  9. Min 新年快乐哦!其实过年天天都在吃大鱼大肉,此时的粗茶淡饭也可以很幸福的!

    ReplyDelete
  10. Ee Leng: 新年快乐! 对呀, 有时就是要换一下口味, 只要懂得珍惜感恩, 很多时候都会是幸福的 :)

    ReplyDelete
  11. 如果你弄给我吃,肯定幸福啦,。。。我很久没被人服侍了,不懂得那个味道如何了。。。。每次都自己煮啊煮,试味道试到最后都饱了。。。

    ReplyDelete
  12. 好好吃的样子哦。。。简单真的就是幸福哦。:)

    你心欢吃这个样的半生熟鸡蛋哦。我也是耶!

    ReplyDelete
  13. 开工大吉~
    祝你人日快乐,天天都是好天~

    那个蛋真的好吸引哦!是不是用什么配料都ok?因为你用的料,我家都没有。

    ReplyDelete
  14. Joelyn: 哈哈, 你来啦, 我煮给你吃。 我煮的其实味道都比较淡, 所以我也没有怎样试味, 我要求很低, 哈哈。

    travellingfoodies: Give me 5! 生熟蛋我很喜欢, 有时拿来当早餐也很棒!

    shan: 谢谢! 祝你幸福满满! 那些配料很随意, 家里有什么就放什么, 都会很好吃的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