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甜入心头的 '蜜汁烤鸡腿' Honey Roasted Chicken Drumsticks


小时候很喜欢吃鸡腿, 感觉鸡腿是很珍贵的。 但是慢慢长大后, 反而比较喜欢吃鸡胸肉。 也没有特别的原因, 就只是每个阶段口味都会不一样。 以前小的时候都从来不吃南瓜或者羊角豆, 但是现在反而很爱呢。 但是到目前为止我还是一样不喜欢的就是苦瓜。 以前大人都会说 ‘吃得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 但是苦瓜的苦我还是接受不到。 是不是我要吃更多的苦头, 才懂得欣赏苦瓜呢? 呵呵。 


话说回来, 买了一些的鸡腿就开始翻食谱书了。 坦白说, 我的厨艺都只是勉强及格而已, 我每次都得跟着食谱书才懂怎么煮。 如果要我自创一个的话, 我可没有那样的自信。 所以这个蜜汁鸡腿是我跟着小小米桶的食谱, 只是把鸡翅腿改成鸡腿。 


蜜汁烤鸡腿 (参考自小小米桶写实厨房
材料:
  • 雞腿.....5支 
  • 洋蔥.....2個(中小型)
  • 蜂蜜.....2大匙
醃汁用料:
  • 醬油 3大匙
  • 米酒 2大匙
  • 番茄酱 1大匙
  • 蜂蜜 2大匙
  • 糖 1/2小匙
  • 白胡椒粉 少許
  • 蒜末 少許
  • 薑末 少許
1.雞翅腿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水份,再用牙籤在雞腿上戳幾個小洞以幫助入味。
2.將醃汁用料充分混合均勻,加入雞腿拌勻後,再放入冰箱冷藏醃約1晚。
3.將洋蔥切粗條,舖在墊了錫箔紙的烤盤上,再擺上醃好的雞翅腿送入預熱好的烤箱(皮向上),以200‘C烤約15分鐘取出,两面刷上蜂蜜,用180’C續烤15分鐘後, 再度翻面刷蜂蜜, 放入烤箱。
4. 烤10分钟到表皮呈现金黄色即可。



我的鸡腿没有醃隔夜, 所以就在鸡腿上刺了很多小洞, 让它们充分的吸收醃汁, 会比较入味。 把洋葱垫在鸡腿的下面真的是很好的点子, 因为那些烤鸡腿的汁都会被洋葱吸收, 所以等下拿来配饭, 真的很鲜甜。 


依旧喜欢把番薯和甜椒放进去一起烤, 就变得营养更均匀的一餐。 烘烤之前放一些橄榄油和黑胡椒粒一起烤, 出来的效果真得会很不错。  花一点点的心思, 又是一个饱满的一餐了 :)

16 comments:

  1. i'm drooling in front of my comp now!!! looks really delicious!

    ReplyDelete
  2. 我也爱挑鸡腿吃,滑滑嫩嫩的。
    蜜汁也是我在外用餐必点的一道~蜜汁排骨啦,蜜汁鸡啦我统统都爱!
    所以,你今晚要给我加碗饭咯:)

    ReplyDelete
  3. 番薯和甜椒烤得美美~
    请问你是放在鸡腿下一块烤吗?
    还是另外烤?

    ReplyDelete
  4. Yeah~原来你也不吃苦瓜,我也是很怕吃苦瓜的,煲汤我又喝,炒我又好怕><有时觉得很丢脸,因为身边都没人不吃苦瓜~哈哈~

    很赞的鸡腿哦·我家的鸡腿是肥佬&婷吃,我也是喜欢鸡胸肉&鸡翼~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5. 学妹,我爱鸡腿,也爱鸡翅膀,看到你的我都饿了^^

    ReplyDelete
  6. 看到你的番薯,我才想到:今天烤鸡没有想到在柜子里睡觉的番薯:)
    唯有等下次了:)

    ReplyDelete
  7. 在新国要煮煎炸的菜肴实在很不方便,
    这个实在太棒了,食谱带走。

    ReplyDelete
  8. 看了你的鸡腿肚子很饿哦,我也喜欢吃这样的烤鸡腿,容易做又好吃!

    ReplyDelete
  9. j3ss: Hehe, this is a very satisfying meal, will cook this again the next time.

    Pink Lady: 没错啦, 这个真的很好配饭, 而且很香甜, 下次我试排骨的, 应该会更美味。

    neyeeloh: 鸡翅膀我也爱!

    蔚蓝月夜: 番薯和甜椒我是放在另一个容器在最后30分钟才放进去烤箱的。

    winnie@ah咪: 哈哈, 很多人都说苦瓜很甘甜, 但是我都不懂欣赏啦, 只觉得很苦而已。 所以我是从来不碰的。

    鲸鱼蓝蓝蓝: 呵呵, 这一餐很好吃, 下次我换鸡翅膀也应该会很美味。

    Tracy: 试试这个食谱吧, 简单又好吃!

    美牙: 因为想到如果只有鸡腿就比较单调, 放了番薯就丰富很多, 可以吃到饱饱的。

    娇娇: 哈哈, 记得要试!

    ching: 煎炸我都不擅长, 所以只好用回我最熟悉的烤箱了。

    Ee Leng: 这样又是一餐了, 省时间也省功夫。

    ReplyDelete
  10. Hello Min! =) I've just discovered your blog, very nice! & what a homely meal you've got there~ love it!

    Coraine @ Life is Like a Long Journey

    ReplyDelete
  11. Hey, Coraine, thanks for stopping by ya! I have a great blog also, I need some time to read it thoroughly, seems like a lot of great recipes inside :)

    ReplyDelete
  12. 看你拍的照片,真的口水直流!鸡腿我爱,苦瓜我也不吃。嘿嘿!

    ReplyDelete
  13. SSB: 哈哈, 不好意思, 让你流口水了! 原来你跟我一样, 还是接受不了苦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