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d

Monday, June 25, 2012

有台湾味道の盐酥鸡块 Crispy Chicken Bite


话说有一天, 盐酥鸡的画面突然在脑袋里飘过, 导致我有点心痒痒好想吃。 然后就把小小米桶的食谱挖出来, 记得好久以前, 她曾经在网上分享过。其实盐酥鸡, 我吃过最好吃的还是在台湾, 感觉在那里随便一个地方买, 盐酥鸡都很好吃。 或许那就是旅行的好处吧, 心情好, 吃到看到的都会自然的有所不同。




原来自己在家准备盐酥鸡也没有太难, 就腌一腌, 炸一炸, 就有得吃了。 这次学到了‘抢酥’这个东东, 就是鸡肉炸过第一次, 捞起, 让油温渐渐上升, 把鸡肉放回过里炸30秒-1分钟, 再捞起。 这样呢, 可以让口感更香脆。


盐酥鸡 (参考自小小米桶的写食厨房
  • 鸡胸肉 200-250g
  • 带颗粒的地瓜粉 适量
  • 九层塔 适量
  • 胡椒粉 适量
  • 辣椒粉 适量
鸡肉腌料
  • 酱油 1Tbsp
  • 米酒 1Tbsp
  • 蒜末 1/2tsp
  • 糖 1/2tsp
  • 五香粉 少许
  • 肉桂粉 少许
  • 蛋黄 1个
  • 太白粉 1tsp
  1. 鸡肉洗干净后, 切成1.5cm小块, 加入腌料抓一抓, 腌30分钟, 备用。 
  2. 将鸡肉沾上地瓜粉, 静置3-5分钟, 使粉湿润后, 放入热油锅, 以中火炸至香脆, 捞起。
  3. 开大火, 让油温升高后, 把鸡肉放入炸30秒-1分钟,让鸡肉变香脆。
  4. 接着, 放入九层塔速炸一下, 即可将鸡肉块和九层塔捞起, 沥干油, 最后洒上胡椒粉, 辣椒粉, 即完成。
**我没有准备到地瓜粉, 所以我用木薯粉。


这样的炸鸡块, 会让人吃到停不了口, 好像炸多少都还是不够吃。 因为肉桂粉一时加多了, 所以我的鸡块颜色比较深。 而且这次学到的‘抢酥’真的不赖, 鸡块都很香脆。 这个食谱我喜欢, 这个盐酥鸡块很适合开派对的时候的 finger food.

16 comments:

  1. 我老公那天和我说
    不如以后每次哪里都不去
    就只是专注去台湾就好
    原因是
    他很想念那里的烤花枝和盐酥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 看来你老公真的爱上这个地方了, 是好事! 那边的花枝我没有深刻的影响, 只觉得他们的盐酥鸡很棒!

      Delete
  2. Min,我不客气了把食谱带走了,因为太美味了。^-^ upekkah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拿去吧, 好东西是要分享的!

      Delete
  3. must give you a thumbs up, you are cooking like a prof chef now:)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I still have tons to learn :)

      Delete
  4. Yum yum, may I know wat is the 3rd item (jiu chen da) after flour in your recipe? Sorry my Chinese half half only.

    ReplyDelete
  5. Oh I got xiao xiao mi tung's recipe book, I didn't know tat they got blog..good good

    ReplyDelete
  6. earlier i thought 地瓜粉=木薯粉, so they are not the same huh?
    This sound so yummy, for me, i would like to deep fry some basil leaves together with it..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thought they are not the same? 地瓜粉=sweet potato flour, but I don't where to find it in Malaysia, or it's the same with 木薯粉? I also confused on this.

      Delete
    2. 嗨,想问要什么粉来炸比较酥脆? 地瓜粉,木薯粉,还是市场上买得到的炸粉?请赐教。 谢谢分享!

      Delete
    3. 我通常用木薯粉, 还不错, 市场上的炸粉我比较少用哦。

      Delete
  7. 我没吃过盐酥鸡没但但看你的照片就让我垂涎欲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有机会尝试下, 或许你会爱上它!

      Delete
  8. i'm happy i managed to understand the recipe enough to cook it. it's really a recipe worth trying. gonna brush up my chinese to read more recipe... haha.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