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慢游寮国 ♥ 山明水秀の万荣 (1) Vang Vieng, LAOS


飞机安全抵达永珍机场, 我们换好寮币后, 就到柜台找到永珍北部长途巴士站 (Northern Bus Station) 的德士。 那里德士的价钱已经是固定的, 所以也省掉减价的麻烦。 我们是搭VIP长途巴士到万荣, 价钱一个人80k Kip, 是德士司机帮我预定买票的, 所以我觉得稍微比平时的价钱高了少少。 

 这就是我们永珍去万荣的VIP长途巴士。

我们搭中午12点的巴士, 半途有停一会儿让大家上厕所, 买些小食之类的, 再继续赶路。 大概4个小时多后, 我们终于抵达了万荣。 万荣的巴士站还真可爱, 因为是空荡荡, 什么都没有的。 所以我们到外面找了tuk tuk, 载我们倒之前已经预订好的住宿了。 

每次旅游找住宿方便, 除了上网爬文章看看大家的介绍, 我也比较喜欢参考trip advisor的住宿排名, 还有那些曾经住过的旅客给的住后感。 虽然那些也不能说完全正确无误, 但是算是很好的参考。 我都会找排名比较好的, 再考虑价钱地点后, 才做决定。 以前我也有参考Lonely Planet书里头介绍的, 但是觉得资料没有更新得太快, 所以这次我也是大概翻阅而已。 

其实我旅行的态度也很自我, 我喜欢先把住宿的地点预定或者安排好后, 才能安心的出发, 因为我比较不喜欢背着行李到处找住宿, 所以我还不算是背包客. 因此, 出发前的一个星期, 我从agoda预定了这件Jammee Guesthouse. 其实万荣的住宿很多都没有网上订房的服务, 如果不是旺季, 直接到那里才找也行。 我选这间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它可以网上订房, 对我来说比较方便。 

 Jammee Guesthouse 的外观。

房间很大也很干净的。

这间民宿真的还错的, 虽然离开热闹的大街有点距离, 但是胜在很宁静, 很悠闲, 房间也很大间。 我们四个人, 住的是五个人的房间, 一间房一晚的价钱大概是马币100, 包括早餐。 吃早餐的地方被一大片稻田围绕着, 因此我们两天的早餐都吃得很有感觉, 很有满足感。 早餐选择也蛮多, 但是都是配搭法国面包。 大家吃后都对它的早餐赞不绝口, 真的让我们回味无穷。 

 享用早餐的地方, 旁边有大片绿油油的稻田。

令人满意的早餐。

从住宿的地方一直走, 就会经过万荣的主要街道, 有不少餐厅和商店。 我们是在当地人介绍后, 来到这家 River Sunset Restaurant, 觉得它的食物真的很不错, 选择很多, 而且都很美味, 有机会的活大家可以去试试看。 这里的餐厅大多数都是用比较矮的桌子, 然后你可以盘腿而坐, 还是你要躺下来也可以, 呵呵, 这种方式真的很有休闲。 

其实这样坐久了也会累, 就干脆躺下来吧。 

这个有点类似越南炸春卷, 很好吃。 

这个是鱼肉东炎, 味道很好, 很开胃。

 
 还有这个批萨, 大家也很喜欢的。

其实另一晚我们有到另一家叫做 Sanaxay Restaurant的餐厅用餐, 因为看到餐厅的生意很不错,就觉得进去试一试, 但是吃过后觉得食物还好而已, 没有太让人满意。 如果我没有记错, 这个餐厅LP里头也有介绍的。 

待续: 慢游寮国 ♥ 山明水秀の万荣 (2)

6 comments:

  1. 我每次订住宿都是直接email酒店或民宿的
    明年曼谷我打算through agoda
    没有经验,怕自己会一头雾水
    好像这次我的香港是通过boking.com订的
    觉得很不踏实
    因为酒店没有和我们联系
    也不知道定了没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 因为有时候酒店本身没有预定的服务, 所以只能靠向agoda之类了, 不过那个booking.com我也有订过, 应该不会有问题的, 放心。

      Delete
    2. 没收钱的,然后酒店也没联系的,ok??

      Delete
    3. 我记得那天用手机回复了你, 怎么没有了。 我以为至少要付订金的?

      Delete
  2. 当地还有在不停的播 FRIENDS 电视剧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没有了, 没有看到这样的情况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