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绿茶红豆燕菜月饼 Green Tea Red Bean Jelly Mooncake


刚从山打根玩了一个短暂的4天3夜回来, 所以这个月饼是上个星期弄的。 自从做了上一次分享的火龙果黑芝麻燕菜月饼, 我就开始了这个玩意, 真的会做上瘾的噢。 在众多口味中, 我选择了绿茶红豆口味来尝试, 感觉这个有点日式的口味, 家人和自己应该都会很喜欢。



绿茶红豆燕菜月饼
红豆燕菜
(A)
燕菜粉 2tsp
淡椰浆 (一半浓椰浆一半水)250ml
班兰叶 2条
黄糖 30g
红豆馅  80g

绿茶燕菜
(B)
牛奶 200ml
绿茶粉 2tsp

(C)
燕菜粉 3tsp
水 400ml
班兰叶 2条
细糖 80g

  1. 把(A)煮至糖溶化, 加入红豆馅, 拌匀。 倒入小型方形模中。 半凝固的时候把蛋黄放入中间。
  2. 把(B)混合均匀。
  3. 把 (C)煮滚, 加入 (B) 拌匀。 拿出班兰叶。 
  4. 把 1/4的绿茶燕菜倒入模中, 稍微凝固后, 加入红豆燕菜, 再把剩余的绿茶燕菜倒入。 
  5. 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蛋黄燕菜和图文解释可以参考火龙果黑芝麻燕菜月饼

Green Tea Red Bean Jelly Mooncake
Source: Peng's Kitchen

Red Bean Jelly

(A)
2 tsp agar agar powder
250ml thin coconut milk
2 blades pandan leaves, cut
30g brown sugar
80g red bean paste

Green Tea Jelly
(B)
200ml thick coconut milk (I substitute with fresh milk)
2 tsp green tea powder

(C)
3 tsp agar agar powder
400ml water
2 blades pandan leaves, cut
80g sugar
  1. Boil (A) till sugar dissolves. Mix in red bean paste evenly. Pour into small mould to set slightly. Insert a mock egg yolk in the centre.
  2. Mix (B) evenly.
  3. Bring (C) to boil. Stir in (B) and mix evenly. Discard pandan leaves.
  4. Pour 1/4 mixture into agar agar mooncake mould. Set slightly. Place in red bean filling and fill up the mould with balance green tea mixture. Chill till set before unmoulding.
 

我的绿茶燕菜不够, 所以我更改了原食谱的份量, 用了双倍的份量。 至于那个红豆馅, 我是把红豆煮软后, 取需要的份量, 放入食物调理机搅碎再用。 我觉得燕菜的甜味要自己调, 毕竟大家嗜甜的程度不一样, 我通常都把糖粉减很多, 所以味道会比较淡。 这个绿茶红豆的配合真的很有火花, 是那么多口味中, 最喜欢的一个。 尤其是刚从冰箱拿出来吃, 很有解暑的功用呢。

Best_Recipes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ooncake Theme August 2014,

16 comments:

  1. 多年前我做过绿茶口味的
    不美因为绿茶粉没有融匀哈哈很笨
    然后就一直没有再做过了
    加牛奶应该是很好的办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加了牛奶有green latte的感觉, 比椰浆好很多!

      Delete
  2. Hi Min, 这是很棒的组合! 我想试叻!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 很日式, 我也是超喜欢的。

      Delete
  3. 这个真是会上瘾的, 还没动手就不会, 一旦动手了就会做不停手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 那个周末一口气做了三个口味!

      Delete
  4. 我也喜欢菜燕月饼,因为很快就可以吃完,不必为存货而烦恼!!

    这绿茶口味一定很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 传统的吃了比较饱, 我比较喜欢吃不饱的, 哈哈!

      Delete
  5. 绿茶和红豆永远是最棒的搭配
    谢谢妳参与分享我家的Best recipes活动 :)

    ReplyDelete
  6. Replies
    1. 我没有另外加糖, 因为燕菜也有加糖了。

      Delete
  7. 红豆馅是烘培店可以买到的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