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Oven Baked Potato Wedges 烤箱马铃薯


我很喜欢马铃薯, 不管是马铃薯泥还是炸薯条, 我都会吃不停口。 尤其是薯条, 其实我爱得很, 只是煎炸的很不健康, 所以都少吃为妙。 所以这次尝试了把我很钟爱的马铃薯切成半月形, 然后用盐和干香草腌制一下, 放进去烤箱烤就可以了。 虽然没有炸薯条般的香脆, 但是还是可以满足我的味蕾, 吃得很过瘾。 



烤箱马铃薯
  • 马铃薯 4粒
  • 橄榄油 4Tbsp
  • 红胡椒份 (paprika powder)  1/4tsp
  • 海盐 1/4tsp
  • 黑胡椒 1/4tsp
  • 什香草 (mixed herbs) 
  1. 马铃薯去皮, 切成片状。
  2. 放入一盆冰水浸20分钟, 取出抹干。
  3. 把以上的材料跟马铃薯混合好。 
  4. 马铃薯排入烤盘。 
  5. 放入预热好220'C的烤箱, 烤30-35分钟, 或则至马铃薯金黄色。
Oven Baked Potato Wedges
  • 4 potatoes
  • 4Tbsp olive oil
  • ¼ tsp sea salt
  • ¼ tsp paprika
  • ¼ tsp black pepper
  • 2 tbsp mixed herbs
  1. Cut the potatoes into slices.
  2. Put the potatoes in a bowl of ice water for 20 minutes. Pat dry the potatoes.
  3. Mix in all the above ingredients with the potatoes in a big bowl and coat well.
  4. Arrange the potatoes on the oven tray lined with baking paper. 
  5. Bake in preheat oven at  220'C for 30-35 minutes or till the potatoes are browned and crispy.

这个烤箱马铃薯其实不难, 可以跟汉堡或者意大利面搭配。 偶尔想吃马铃薯块的时候, 我很自然的就会想起这个食谱, 简单得来又吃得很有满足感。 

9 comments:

  1. 香香脆脆的。。。当消夜也不错噢!

    10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虽然会月+巴, 也是值得的, 对吗?

      Delete
  2. Replies
    1. 那个哦, 我用Nando's的辣椒酱, 没有自己弄。

      Delete
  3. 噢~诱惑!!
    这做法。。健康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对啊, 又可以满足我想吃薯条的欲望 :)

      Delete
  4. Replies
    1. 我懒惰弄, 直接用Nando's的辣椒酱, 辣得很刺激!

      Delete
  5. 想问下为什么要用冷水浸呢?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