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乳酪花环面包

其实这个已经是上个星期的成品了, 拖到今天才来写几句。 感觉上好久没有弄面包了, 再加上上次弄蛋糕剩下的乳酪, 所以翻了食谱书, 是决定弄这个了。

比较有趣的部分应该是整形的部分吧, 第一次弄所谓的花环的形状。 其实做法不难, 只是要弄出完美的成品, 还真不容易。



我觉得自己还是有点糊里糊涂, 在整形过后还没有等第二次发酵就帮面包刷上蛋液, 然后再烘之前又再次刷多一次, 所以你看出来的成品就这样不均匀的颜色啦。 还有啊, 我连中间的杏仁片也刷, 导致我的杏仁片好像烤黑了的感觉。 里面的馅料我是觉得有点比较干, 可能我的饼干碎加比较多了吧。 不过整体上我还是蛮满意的。

这个是花环面包的做法。 面团第一次发酵后, 包入馅料, 把它整成圆饼形状, 然后就如紫色线条那样用剪刀把面团切开。 然后把两边的切片面团向90度扭, 让它“站立”, 再让它第二次发酵就可以了。

这个食谱是取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我在这里的书局暂时还没看到, 这本是书是朋友老远从台湾辛苦帮我带来的, 呵呵, 我觉得还不错, 因为有附送dvd, 那个dvd还蛮适用的, 我从中学习了不少。 只是因为作者是台湾人, 所以有蛮多材料是这里比较罕见的, 这是唯一我不满意的地方啦。

5 comments:

  1. 怎 麼 可 以 做 到 那 麼 平 ﹖ 我 做 的 花 環 麵 包 中 間 通 常 都 和 鼓 鼓 的 。

    ReplyDelete
  2. OMG,你快去开一间面包店吧,或许还能赚得一个月多少万,还待在那二十四小时的药仓里干嘛。哈哈。。。

    ReplyDelete
  3. Jc: 你的不是平的吗?怎么可能, 就是要把它杆成圆饼的形状才剪。

    SuWei: 我弄的离专业水准还远很多呢, 不过我弄的过程很开心很有满足感就是了, 看来我好像不适合现在这份工作啦~

    ReplyDelete
  4. 那本書的確很重~哈~不過那本書我有稍微看過
    材料應該都買的到才對,是哪些你買不到阿?有機會去再幫你帶過去好囉^^

    ReplyDelete
  5. Ling: 应该是你们那边比较常用的, 但是我们这里比较少见, 所以有时要弄又很懊恼啦,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