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迎接新年的德国酥饼



这是今年弄的第一个新年饼干, 德国酥饼。 其实选做这个是因为它是非常简单的一个饼干, 需要的材料都很简单, 应该不会失败的。 我很喜欢这道饼干, 因为很香, 而且很酥, 会停不了口的。



因为主要的材料是牛油和马铃薯粉而已, 所以牛油的品质是很重要的。 我这次买了 SCS 牌子的牛油,真的很香。 不过有个比较麻烦的问题, 在最后步骤把面团揉成小圆粒的时候, 面团好湿, 很黏手, 所以都用了很多的时间。 记得去年, 我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把粉的分量加多了一点, 但是会影响口感的, 我不喜欢。 所以现在还是依照本来食谱的分量, 才会保存原有的美味。本来的食谱是没有加入罂粟子的,是我多加进去, 我觉得增加了口感很搭哦。




A: 牛油 250g  ,糖粉 80g
B:  马铃薯粉 250g   面粉 100g  罂粟子 少许

1. 把牛油和过筛的糖粉用搅拌机搅匀。
2. 加入马铃薯粉, 面粉和罂粟子拌匀成面团。
3. 把面团揉成小粒, 再用叉稍微压扁。
4. 放进预热170'C 的烤箱烤15-20 分钟。


32 comments:

  1. 我来吃饼干哦!你拍的照片好美哦~~~你是用什么款相机的呢?可以把这些饼干拍得让人看几很想吃呐!^^

    ReplyDelete
  2. 请问牛油和过筛的糖粉需要打到变白吗?

    谢谢。

    ReplyDelete
  3. 每一個小餅乾都用稱來量過的嗎?怎麼都一樣的尺寸?好厲害哦~ ^^

    ReplyDelete
  4. 对对对~这饼干真的很好吃
    我今年还会再做^^
    要试看用其他牛油出来的味道如何

    ReplyDelete
  5. 这食谱我也有,可是不曾做过。
    真的很好吃吗?
    那我也考虑将它列为年饼之一咯!
    嘻嘻~~

    ReplyDelete
  6. 先来打声招呼,我把食谱抄下了,希望你不介意。。。 谢谢你 ^_^

    ReplyDelete
  7. albee妈咪: 请你吃饼干哦:) 我是用 Canon400D 来拍的, 现在还在学怎样拍得更好。

    Michelle: 我是打到稍微变浅色, 糖粉完全融如牛油就可以了。

    安妮: 我可没有那么耐心, 还要量过, 只有在做面包的时候才会量。 这个其实好难造型, 不过很好吃, 什么都值得啦。

    苏联妈妈: 拿去吧, 不用客气, 一定要试。

    J.O: 不同的牛油的确会不同的香味, 还有我觉得马铃薯粉也会影响, 我这次是用烘培店卖的, 以前用那个牌子比较贵, 不过好像比较好吃。

    ching: 是真的很好吃, 而且好简单, 我怕我会做上瘾呢。

    MySpace: 试试看哦, 不会失败的, 呵呵。

    neyeeloh: 你好, 好食谱应该大家一起分享的。

    Eileen: You can try to bake yourself :) It's suitable for beginner, since it's quite simple :)

    ReplyDelete
  8. 请问可以用Ghee吗? 谢谢。

    ReplyDelete
  9. NML: I think you can give it a try, but maybe the texture will be a bit different :)

    ReplyDelete
  10. Huaijin: 奶油只要软化就可以了, 就是从冰箱拿出来放在室温大概几个小时。

    ReplyDelete
  11. You can try to chill the dough in the fridge. It will be easier to handle then.

    ReplyDelete
  12. 請問馬鈴薯粉是Potato starch嗎?

    ReplyDelete
  13.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Min! Truly melt in the mouth!

    ReplyDelete
  14. CarinE: 没错, 就是potato starch, 超级市场都买得到。

    Hearty Bakes: Glad to hear you like this :)

    ReplyDelete
  15. Tks!! Dear min. Is really v v yummy!! Even is my first try, but all 自认美食家 oso tumb up!!! Tat make me fly.N it really melt in mouth!! Tks, dear Min. Tks for sharing.
    N let pray for Japan too.

    Cheer,
    Belinda

    ReplyDelete
  16. Belinda, glad to hear that you and your friends love this. I think this is a very good recipe to be kept, I bake this for Chinese New Year every year. Very yummy!

    ReplyDelete
  17. 先来打声招呼,我把食谱抄下了,希望你不介意。。。 谢谢你 ^_^

    ReplyDelete
  18. 嗨,你做的饼干很美哦,请问一下牛油和奶油有分别吗?这食谱用的是butter 或是 planta? 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 现在才看到你的问题, 这个食谱, butter和planta都可以, 只是用butter会比较香。

      Delete
  19. Hi, I'm wondering does the butter has to put in room temperatu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you need to put the butter at room temperature first before using :)

      Delete
  20. 这个食谱可以做多少粒德国酥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要看饼干的大小, 我觉得大概60粒吧。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1. Himin ,may i know how much water u put to form dough ?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didn't add in any water, just the ingredients mentioned above.

      Delete
  22. 我昨天做了这个饼干, 我把材料都减一半.,.罂粟子我没放, 想问看, 我做出来没有传说的脆脆的, 但是是粉粉的那种...是扎样的吗? 朋友说软软的, 为什么这样的?如果我揉到很大粒会不熟吗? 我用175度, 25分 ...

    ReplyDelete
  23. Hi
    How to keep them in light color when bak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