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最简单的肉松蛋糕


这个蛋糕果然没有骗人, 真的好简单。只要把全部材料参在一起就可以了, 我之前也不大相信。 自己尝试过后, 才看到这个食谱的“厉害”。 

蛋糕的口感属于比较硬的, 而且加上每咬一口都会吃到肉松, 所以我觉得很适合喜欢肉松的朋友。 而且它的口感和味道真的很难形容, 要吃过的人才懂。 不过我觉得蛋糕比较油, 尤其是蛋糕收隔夜后, 会看到蛋糕油油的。 所以我看到有点怕, 虽然真的好好吃, 只能吃少量就好了。 


食谱 (摘自Annie's Lovely Kitchen)
  • 普通面粉 70g
  • 发粉 1 tsp   苏打粉 1/2 tsp
  • 蛋 3粒
  • 细糖 100g
  • 粟米油 120g
  • 盐 1/4 tsp
  • 肉松 70g
  1. 混合所有粉类。
  2. 把鸡蛋,糖和油搅拌一起, 然后加入肉松和面粉, 搅拌均匀。 
  3. 放进 10x20cm 的烤盘, 用175'C 烘烤35-40分钟, 取出后倒扣10分钟。

9 comments:

  1. 是咯~那個有真的是多到~
    我都不敢再做第二次了涅~

    ReplyDelete
  2. 哈哈~不好意思,我說的其實是『油』啦。

    ReplyDelete
  3. 这蛋糕我也做过。
    那个油量真的多到令人怕怕。
    嘻嘻~~

    ReplyDelete
  4. 我是很喜欢肉松,可是觉得这个蛋糕肉松的份量好像有点多哦。。

    ReplyDelete
  5. 安妮: 我真的觉得油的部分好恐怖,如果下次再弄的话也要三思了。

    Ching: 没错啦, 我在想如果我把油的部分减少, 不懂还会不会变蛋糕, 呵呵。

    阿莫: 肉松份量不少, 所以每一口都会咬到肉松, 不过缺点就是太油腻啦。

    ReplyDelete
  6. i like pork floss or chicken floss, but eat with cake will it taste good too? sweet or salty???

    ReplyDelete
  7. Em。。。这个吃下去一定很够力呐!^^呵呵呵。。。但好吃的话就忘了这点咯!

    ReplyDelete
  8. Mindy: It tastes good when eaten with cake, but I don't know how to describe the taste. You can try this one, very easy, no need mixer also.

    albee妈咪: 是很够力的, 我吃了都会有罪恶感呢,呵呵。

    Reply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