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幸福的脚印。在台湾 の完结篇

这次的行程我大概用了马币2000, 还没有加马币400的飞机票。 我觉得还蛮值得的, 因为去了很多地方, 而且我买了很多东西, 衣服, 包包, 鞋子之类的。 我想我大概花马币一千来买东西, 所以真正花费在交通, 住宿和食物方便的都不多。所以我觉得台湾的花费没有想象的贵。

去台湾之前, 有在网上申请了宝贝机。 有了宝贝机就很方便, 可以在台湾联络那边的朋友,或者住宿, 都可以派得上用场。 只要在网上申请, 然后在出发一个星期就可以查看是否被批准, 到时在机场那边领取就可以了。 而且在机场的旅游柜台也可以申请到青年卡, 买某些入门票事有优惠的。 

这就是宝贝机, 要自己买加额卡的。

而且我出发到台北之前, 也有寄回邮信封去大马的台湾旅游观光局, 索取一些旅游的资料, 还有可以免费索取悠游卡, 不过都要附上你的机票的影印本。

在台湾我们走了3个夜市, 分别是士林夜市, 师大夜市, 还有台中的逢甲夜市。 我们去士林夜市的时候刚好下雨, 所以我们只能逛一部分而以, 但是我们还是买到一些衣服, 食物的部分就没有尝试到了, 有点可惜。

至于我觉得很不错的是师大夜市, 因为师范大学就在附近, 所以很多学生。 而且东西也比较便宜, 有很多衣服的还有包包地选择, 还有美味的小吃, 我觉得我最喜欢的是师大夜市。

这个是师大夜市, 夜市人山人海。 看到吗? 有马来西亚咖哩鸡呢。

我觉得很好吃的水煎包, 现在好想吃。 

 来头不简单哦, 要拿号码的。

 也尝试了他们的‘甜不辣’, 我觉得还好而以, 不是适合我的口味。

逢甲夜市也很棒, 只是人潮多得有点恐怖, 就是人挤人的那种, 好‘壮观’。 而且那边的小吃多得很, 几乎每一个档口都有很多人排队, 我真佩服台湾人的耐性, 好厉害。

因为我们这次台湾的行程都很满, 所以去诚品也要等到凌晨1点多才有时间去, 所以去了敦南路的24小时诚品, 买了孟老师的书, 好开心 :)


最后一天的早餐, 我们到盛园豆浆, 终于吃到豆浆加油条了。 这间早餐店很不错, 我们点了它家的小汤包, 很棒, 可惜我没有拍到照片。 


它就坐落在台北杭州南路, 忠正纪念堂附近。


左上是蛋饼, 左下是烧饼夹蛋, 还有我喝的米浆。

 这顿早餐很丰富, 我们都很有满足感 :)

如果要选这次旅程最爱的地方, 我觉得我会选平溪吧。 喜欢那边的给人一种很平静的感觉, 还有放天灯那个画面, 感觉幸福满满的。 好想再次踏上台湾这片土地, 因为还有很多还没去过的地方, 很想去花莲, 还有要到合欢山看下雪,  我相信, 我一定会再去的 :)


12 comments:

  1. 我好想好想去台灣。得等我兒子再大一點才行了。妳的這一篇很實用哦,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2. Good summary for our taiwan trip, it's really memorable, wanna go to taiwan again in the near future. :)

    ReplyDelete
  3. 安妮: 台湾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 至少花费比香港便宜, 我还是会再去的, 好多地方可以慢慢走, 漫漫看。

    Mindy: Yes, sure we will go again in near future, lets buy tickets first, hehe...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5. 真羡慕你可以到台湾自住旅行。我也喜欢这样的旅行,可惜没台湾朋友咯!你拍的照片都很美哦!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6. 萍聚小屋: 其实没有台湾的朋友, 还是可以去那边自助旅行的, 那边的交通很方便, 可以自己安排行程, 比跟团好很多。

    ReplyDelete
  7. 可以咩! 你很本事哦!是我就不敢了。(>.<)

    ReplyDelete
  8. 我師大夜市建議的不錯吧
    不管吃的或衣服
    不過還是台中逢甲吃的還是最便宜吧^^

    ReplyDelete
  9. LING: 师大真的很不错, 逢甲更多东西买, 不过好多人, 好恐怖呢。

    ReplyDelete
  10. 我也想再去花蓮
    想冬天去
    感覺蚊子會稍微謙虛一點, 呵呵~~
    初次見面!妳好~

    ReplyDelete
  11. White Summer: 你好! 今年4月台湾之旅我已经计划去花莲了, 真的好期待, 听说那边很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