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d

Tuesday, June 29, 2010

姜汁撞奶, 成功了!

第一次尝试姜汁撞奶应该是几年前在香港的‘葫芦馆’, 过后再访香港的时候, 有去找这间店, 但是找不到, 听说已经关了, 好可惜。 

后来有在网上找食谱自己尝试, 不过差不多每次都失败, 所以被逼喝了很多姜奶。 这次看到Wendy 的部落格, 又再鼓起勇气尝试。 反正步骤都很简单, 如果失败了就当牛奶喝啦。

上个周末尝试了两次, 第一次我用全脂牛奶, 但是失败了。





因为看到网上的食谱说用全脂牛奶, 比较容易撞, 但是我的失败了。 Full cream milk (Fat: 3.4g/100ml, Protein: 3g/100ml)




 看到吗, 过了10分钟, 还是液体, 失望。

然后我不甘心, 再去买了鲜奶来尝试, 竟然给我撞成功了, 真的没有想过会成功的, 所以好兴奋。 




就是用这个牌子的鲜奶。 Sterilized Fresh Milk (Fat: 3.4g/100ml, Protein: 3g/100ml)




看到这个情形, 真的好开心, 给我撞成功了。  




虽然没有凝固到很完美, 但是对我来说是很好的鼓励, 我会继续尝试的。  




我是把姜磨碎, 然后挤出汁来。 

食谱 (改编自Table for 2 or more...)
  • 牛奶 125ml
  • 姜汁 3小匙
  • 糖 1小匙
  1. 把姜汁放进小碗备用。
  2. 把牛奶和糖煮滚 (直到起泡), 然后熄火。
  3. 等大概10秒 就把它撞进碗。
  4. 静待10分钟就可以了。 

*姜汁在撞之前要再次搅拌均匀。 
*我没有温度计, 所以是用时间来计算。 如果有温度计的话, 大概冷却到85'C就可以撞了。 
*当我用 fresh milk 的时候, 把牛奶煮滚到起泡, 会看到有一层薄膜在上面, 如果用full cream milk 就没有。 

大家要尝试看看哦, 成功了是会有很大的成就感的。 而且很好吃, 我超级喜欢的 :)

17 comments:

  1. Oh great!!!
    Congrats!!! I had similiar results with the Dutch Lady fresh milk too:)

    Min, please post the this post's link into the "people's who've tried making ginger milk curd" if you would like to be in the running, and you have 2 entries.

    ReplyDelete
  2. 我在想象它的味道。。。
    找一天我也来撞一下,哈哈!

    ReplyDelete
  3. 我喜欢任何甜品,吃了会让人开心起来~~

    ReplyDelete
  4. Hi, 不小心跑進來,就碰上你的姜汁撞奶。欣賞你契而不捨的精神。:)

    ReplyDelete
  5. 我看到人家撞很久了但就是迟迟未动手。看来一天要撞一撞 。嘻嘻

    ReplyDelete
  6. 哇Min你成功了!!! 我最近每次去超市都犹豫要不要买鲜奶来撞一下,但是每次都没有下手,因为好像很多高手都不成功,更何况我,所以我现还在观望着。。嘻嘻

    ReplyDelete
  7. 这里有3合1的,倒热水等一下就可以吃了。

    ReplyDelete
  8. Wendy: You post did help me a lot, thanks ya! I've posted my link to that site, if I got time, I will try with other types of milk, it's very challenging :)

    美牙: 就是有很香的姜味, 还有奶味的, 我也不会形容, 我喜欢这种味道就是了。

    鲸鱼蓝蓝蓝: 我也喜欢, 但不可以多吃, 这个有姜, 应该会很热气的。

    巧思媽媽: 这个已经尝试了不少次, 这次看到Wendy的, 学到一些诀窍, 所以才会成功的。

    苏联妈妈: 撞一撞很好玩的, 如果成功就会有成就感的, 要试哦。

    neyeeloh: 我觉得只要牛奶的温度控制得刚刚好, 应该不难, 如果失败了就当喝姜奶吧.

    Munwey: 是哦? 那么方便, 但是我觉得自己撞感觉不一样, 而且材料都很简单。

    ReplyDelete
  9. 恭喜你~~成功了! 我也想试试看 :)

    ReplyDelete
  10. Em...吃起来是像豆腐花的感觉吗?我没吃涅。。。只听过香港人很爱吃!

    ReplyDelete
  11. Anncoo: 谢谢! 鼓励大家试试看, 很好玩的, 呵呵, 如果成功就很有成就感。

    albee妈咪: 其实跟豆腐花有点不一样, 但是我又说不出那里不同, 可能比较重奶味吧。

    ReplyDelete
  12. wah so terror, congratulations!!! I never try this in hk cos i dun like to eat solid milk. nice ah?

    ReplyDelete
  13. wow so terror, congratulations!!! I never try this in hk cos i dun eat solid milk, nice ah?

    ReplyDelete
  14. Wah ... you can do this at home also?
    Yishun!!!!! :)

    ReplyDelete
  15. Mindy: It's nice, I like the flavour of ginger, hehe, next time you can try at home, no need to go to HK.

    J2Kfm: Haha, ya, make yours at home also :) No need to go Yishun lo, so far away...

    ReplyDelete
  16. 恭喜啦! 姜撞奶是广东顺德的特色小吃。顺德的粤菜作得特别好。之前我每天都会往顺德客户工厂跑,但从来没有试过姜撞奶因为自己不喜欢奶制品。现在有点后悔。。。

    ReplyDelete
  17. Shirley: 原来是来自广东的噢, 之前只在香港吃过就爱上了, 所以现在就自己试试看, 我觉得很适合冬天。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