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d

Friday, June 11, 2010

走低调路线的 "伯爵茶马芬" Earl Grey Tea Muffin

马芬的制作方法是最简单直接的, 把干和湿的材料混合在一起, 就可以拿去烘烤了。 即可以省掉很多复杂的步骤, 我也觉得马芬会比其他的牛油蛋糕来得健康。 所以有时吃腻了牛油蛋糕, 或者蛋糕卷的时候, 马芬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我觉得马芬抹上一些奶油, 也会很不错的。 


在孟老师的食谱书看到这个食谱已久, 只是想到家还有一些伯爵茶, 所以就选了这个。出来的马芬很不错, 我自己喜欢这样的蛋糕, 没有一般奶油蛋糕的浓浓奶油味, 但是却有一种淡淡的茶香味。 觉得这种马芬很适合当下午茶点心, 配上浓浓的咖啡, 对我来说就会是很美好的一天。 





食谱
  • 伯爵茶 4小包
  • 牛奶 50
  • 全蛋 2个
  • 细糖 80g
  • 沙拉油 100g
  • 低筋面粉 200g
  • 发粉 2tsp
  1. 取出伯爵茶包的茶叶, 和牛奶混合稍微加热, 呈现咖啡色的奶茶汁备用。
  2. 全蛋加入细糖用打蛋器搅匀, 加入沙拉油备用。
  3. 加入做法1的茶汁, 继续搅拌均匀。
  4. 低筋面粉加入发粉过筛, 加入做法3中, 改用橡皮刮刀一不规则方向搅拌 (不能搅拌太久, 稍微有颗粒就可以了)。 
  5. 把面糊倒进马芬杯, 大概8分满。
  6. 用180'C烤大概25-30分钟。  



这个是带给朋友的, 感觉不是每个人都会马芬的, 可能我的马芬口感比较干吧。  

14 comments:

  1. Min, I like ur muffin. Actually i should say i love all ur "creature" . All looks great to me. Must try out one day.

    ReplyDelete
  2. Min, if uur muffin a bit dry than u may add in some yogurt. If banana muffin than may be can add in sour cream. It works!

    ReplyDelete
  3. 我們家那幾個也不愛瑪芬,所以我都很少做。我覺得男人們真的很愛挑,很難伺候咧。

    ReplyDelete
  4. 我做玛芬是要看口味的,巧克力,pandan,咖啡的,家里人都可以接受,不过你这个伯爵茶口味的,我就肯定家人不爱,我爱。。因为我挺爱喝伯爵茶。。

    ReplyDelete
  5. Very sweet and lovely muffins!The aroma should be fantastic too with earl grey tea. Thanks for sharing Min~

    ReplyDelete
  6. 我家还有伯爵茶,嗯,决定了!!!我要学你那样消耗它...

    ReplyDelete
  7. 我很久没有吃muffin了,我会喜欢^^
    冬天的时候我喜欢muffin, 因为吃一个就觉得有足够的热量了,哈哈。。。

    美牙

    ReplyDelete
  8. Jane: Thanks for your suggestion, I really would like to have a more moist muffin, I will try another type of muffin next time :)

    安妮: 对呀, 我绝对赞成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马芬的, 不过我还是非常喜欢这种朴实低调的马芬, 呵呵。

    阿莫: 马芬其实可以有很多的变化, 以前我尝试过香蕉的很不错, 会比较湿润, 但是这个淡淡的茶香也很吸引人。

    Hearty Bakes: Ya, this one is a good one, I like the aroma of the tea most :) Do give it a try!

    鲸鱼蓝蓝蓝: 哈哈, 这真的是很快可以消耗你的伯爵茶, 加进马芬真的很入味, 很香的。

    美牙: 我可以想象冬天吃马芬和热热的咖啡一定有很幸福的感觉吧, 不过在这里常年夏天, 马芬也很不错的, 一定要配咖啡 :)

    ReplyDelete
  9. 我也是比较喜欢有茶香味道的蛋糕,等我用完我的绿茶粉后就要买伯爵茶来做蛋糕

    ReplyDelete
  10. Hi Min, 原来你也是喜欢烘焙呀!哪我又有机会学到东西了。
    谢谢你的流言,请常到我家来走走 :)

    ReplyDelete
  11. neyeeloh: 我也是喜欢茶香, 感觉很清新, 绿茶我也很喜欢呢。

    Anncoo: 不要说学习啦, 我也跟大家学了很多, 看你们做的东西都很开心。

    ReplyDelete
  1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3.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recipe!! Have linked to you... :)

    ReplyDelete
  14. Hanushi, thanks for linking ya, glad to hear that you love the recipe too!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