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百做不厌' 的萝卜杯子蛋糕 Moist Carrot Cup Cake


这个是我百做不厌的蛋糕, 也忘了一共做了多少次。 只要是很想吃蛋糕的时候, 就会想到这个。 感觉这样的蛋糕比较健康, 加了很多萝卜丝, 葡萄干, 还有我喜欢的肉桂味道。




原来的食谱是放核桃的, 但是我家刚好没有, 所以用了杏仁片来代替。 还好放了杏仁片也蛮搭的, 不过我觉得核桃还是最好的选择, 比较有口感。 牛油蛋糕通常放了第二天才比较入味, 比较好吃, 不过我跟家人在蛋糕刚出炉的时候已经忍不住吃了好几块。 




以前做这个蛋糕的时候都是用方形的烘盘, 这次把它们弄成杯子蛋糕, 比较容易吃,下午茶一块蛋糕, 再配上咖啡就刚刚好。 这个蛋糕我会吃上瘾的, 大家不妨试试看.

食谱 (改编自Kuali

175g 萝卜丝
100g 葡萄干
100g 核桃碎
175g 牛油
175g 细糖 (我减到130g)
1tsp vanilla essence
3 颗蛋
200g 自发面粉
1 tsp 肉桂粉

  1. 把牛油和糖打发。
  2. 蛋一颗一颗加入, 搅拌均匀。
  3. 加入vanilla essence
  4. 筛入面粉还有肉桂粉。搅拌均匀。
  5. 加入葡萄干, 萝卜丝还有核桃碎。 搅匀。
  6. 把面糊放入烤杯。
  7. 放入预热170'C的烤箱, 大概35分钟。 

昨天发了一个让自己不想醒, 好想继续发下去的梦, 不懂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验。 那个梦境太美好了, 想继续沉醉在其中。 不过后来醒了才知道一切都是梦。 也不能说失望, 只是让我想起一个好久不见的人。 或许真的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吧。

15 comments:

  1. wow your cup cake so 'rich', looks good. ^^

    who u dream about? i got this similar experience before, and quite disappointed when i realized was just a dream.

    ReplyDelete
  2. 看得出蛋糕很松软,一定很好吃 :)

    ReplyDelete
  3. 很不错的小蛋糕喔,做得好美呢~~

    ReplyDelete
  4. 我的夢境總是生活得某個片段,所以沒有所謂不願醒的經歷。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個我是很相信的呢。
    蛋糕看起來很好吃哦~

    ReplyDelete
  5. 我还没有做过这种蛋糕
    我觉得还蛮有营养的勒
    食谱我先拿着,等待复原后
    可以开口吃这些食物的时候就要挑战廖哦 ,嘻嘻

    ReplyDelete
  6. 我也是没做过这类的蛋糕。肉桂粉如果没放可以吗?

    ReplyDelete
  7. 我也喜欢萝卜蛋糕,但是却没试过加葡萄干,下次要尝试看看

    ReplyDelete
  8. Mindy: I dreamed of someone who we not contact each other for quite long, hehe, but to meet back the person in dream sounds great also, haha.

    Anncoo: 蛋糕真的很软, 我好喜欢, 会停不了口。

    鲸鱼蓝蓝蓝: 谢谢! 你也来试试看噢。

    安妮: 我的梦有时会很天马行空, 有时回想起都觉得好可笑, 不过或许是白天乱想, 才会发这些奇怪的梦。

    PynnLee: 因为加了萝卜, 所以真的比较有营养, 而且糖的部分我减了很多, 因为我觉得加了葡萄干就够甜了。

    苏联妈妈: 如果你不放也是没关系的, 只是会少了肉桂的味道而已, 会一样好吃。

    neyeeloh: 感觉这个蛋糕加了很多料, 很丰富, 所以很好吃。

    ReplyDelete
  9. Looks soft and moist. Great addition of the raisins too, i think it goes well with carrot.

    ReplyDelete
  10. Jessie: Ya, I love this combination also, the carrot makes the cake very moist and soft.

    ReplyDelete
  11. Min 你好
    你这个食谱真的很赞,刚做了烤/蒸的版本,都很好吃^^
    但我的纸杯底有些油,请问是什么原因呢?是拌得不够吗?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可能拌不均匀, 所以有些有沉底了。 这个那天我做成生日蛋糕, 朋友们都很喜欢。

      Delete
    2. 这蛋糕如果加上frosting,真是健康、好吃又漂亮呢!
      请问我是不是在搅拌牛油+糖的时候不够久呢?还是加入鸡蛋时?
      谢谢!

      Delete
    3. 我觉得是在加入鸡蛋的时候有可能油水分离, 有没有这样的状况呢?

      Delete
  12. 请问这个食谱是可以做多少个?如果蒸的话需要多久时间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