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10

就是这样简单的 Spaghetti Carbonara


有段日子没有下厨了, 上个周末吃厌了外头的食物, 就决定简单地煮个意大利面解决好了。 刚好冰箱还有鲜奶油, 就打算用这个食谱。

其实冰箱也没什么材料, 所以我的很单调, 只有香肠而已, 还有配上一些椰菜花,这样就一餐了。 虽然没什么三珍海味, 但是我已觉得很满足, 至少比外面的来得少味精, 吃得更安心。 

食谱 (改编自Bits of Taste) “2人份”

  • 200g Spaghetti
  • 2 条热狗
  • 适量的 Cheddar Cheese丝
  • 2个蛋黄
  • 4tbsp 鲜奶油
  • 适量的胡椒粉, 盐, Mix Herbs调味
  1. 把 spaghetti根据包装上的指示煮熟。
  2. 再把热狗煮熟备用 (我用蒸的, 最简单)。
  3. 把蛋黄, Cheddar cheese丝还有鲜奶油放进一个碗, 搅拌均匀备用。
  4. 当 spaghetti煮熟的时候, 就立刻加上热狗, 把他们倒入之前准备好的蛋液糊中混合。
  5. 要趁热把 spaghetti加入, 因为需要它的热度去稍微煮熟蛋液。 
  6. 最后混合好后, 加上适量的胡椒粉, 盐, Mix Herbs调味就可以了。  
  7.  

简单吧? 在家里也可以动手做, 就可以有满足的一餐。 喜欢它有淡淡的乳酪味, 不会太腻。 下次如果再煮我应该会准备更多的配料, 而不是只有热狗那么单调了。

有机会的话, 大家试试看, 美味的哦!

13 comments:

  1. 我很喜欢吃这种乳酪意大利面,但是不会煮。。哈哈

    ReplyDelete
  2. 嗯,有空时我也爱煮这个,我可以吃很多,呵呵~~

    ReplyDelete
  3. Min,

    I have an award for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pick it up from my blog.

    http://angelcookbakelove.blogspot.com/2010/07/cake-stencils-two-lovely-awards.html

    ReplyDelete
  4. 看起來真的美味,不過有cheese咧,呵呵,我沒有口福了!!!

    ReplyDelete
  5. Min, tho i dont take spaghetti, but after looking at your mouth-watering carbonara, it makes me want to eat it.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ReplyDelete
  6. 我没有试过煮意大利面
    一直很想煮
    但是家人不爱,所以摆置到现在还没有开动哦

    ReplyDelete
  7. neyeeloh: 这个不难, 可以尝试, 只要准备好材料就事半功倍了。

    鲸鱼蓝蓝蓝: 这个我不敢吃多多, 因为有乳酪, 我怕会肥。

    Cook.Bake.Love: Thanks a lot for the award, really appreciate it very much :)

    安妮: 你不吃乳酪噢? 我觉得乳酪好香, 好喜欢它的味道, 哈哈。

    Hearty Bakes: This is a simple recipe, easy to prepare and delicious enough, try it ya!

    PynnLee: 我还常煮意大利面的, 因为妹妹都一定会捧场, 我自己也喜欢吃。

    ReplyDelete
  8. Hi, Thanks for stopping by my blog, i have yet to try make this, very hesitate on the egg yolks, hubby don't eat due high cholestrol! anyway, it look simple and nice.

    ReplyDelete
  9. Hi, Thanks for stopping by my blog, i have yet to try make this, very hesitate on the egg yolks, hubby don't eat due high cholestrol! anyway, it look simple and nice.

    ReplyDelete
  10. 这个简易的食谱我带走了哦。 ^^
    谢谢你的分享,我不用在去买ready made sauce 了,那些酱很贵用一下。^^

    ReplyDelete
  11. Sonia: For my family, consuming egg yolks once in a while should not be a problem. I like reading your blog, really learn a lot from it :)

    mayyee: 对呀, 有时想到自己煮也比较健康, 味道自己也可以调, 就不用到外头买了。

    ReplyDelete
  12. gosh...so nice cakes.. i got to click google to translate..
    really, u r such a good cook..

    reanaclaire.com

    ReplyDelete
  13. reanaclaire: Thanks! I'm still learning from other bloggers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