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跟咖啡绝配的 Biscotti


好久没有做biscotti了, 刚好家里有一包杏仁, 所以就开始翻它的食谱了。 我本来是跟着孟老师下午茶里的食谱, 但是放进烤箱前我就感觉失败了, 因为面团并没有像书中那样。 果然不出我所料, 出来的效果不大对, 所以我唯有把那些杏仁‘救’出来, 把其它面团都丢进垃圾桶了。

然后我再翻了另一个食谱, 来自James Martin (Desserts),是我之前从Kitchen Corner 那边看到的。 这个跟孟老师的有所不同, 因为孟老师的有放牛油, 这个就只有鸡蛋, 糖和面粉, 感觉比较健康。

食谱
  • 面粉 250g
  • 细糖 125g (我减到90g)
  • 发粉 1 1/2tsp
  • 鸡蛋, 3粒, 稍微打散
  • 1粒柠檬削
  • 各种 nuts (我放了100g杏仁豆)
  1. 把nuts放进烤箱100'C烤15分钟。
  2. 把面粉, 发粉, 细糖和柠檬削放进一个大容器混合均匀。
  3. 加入一半的蛋液, 混合均匀。 再把剩下的一半蛋液加入。
  4. 最后的1/4蛋液久慢慢加入, 只要面团可以成形就可以。 不一定要用完全部蛋液, 只要都粘在一起, 成一团就可以停了。
  5. 最后加入nuts混合。
  6. 把面团稍微整形放进烤盘就可以了。你可以把它们分成6小份,弄成长椭圆形来烤也可以。
  7. 用180'C烤大概20-30分钟, 拿出来让它冷切大概10分钟。
  8. 用到切成小片, 再放入烤盘, 继续烤大概10-15分钟就完成了。
 
这个食谱做出来的是比较硬的那种, 我觉得跟咖啡是绝配,拿来点咖啡真的会有意想不到的火花。


 
喜欢这样的texture, 看起来朴实, 但是却给人不少的惊喜.

 
这个食谱的分量, 我大概做30片, 可以收进罐子慢慢吃, 好喜欢这个点心。

下次或许可以尝试放不同的 nuts, 应该会不同的感觉。 这个做法不难, 只是在切片的时候有点吃力, 要用很大的力气, 才能把那些 nuts切得好好的。 还记得我当时是切得满头大汗的, 就当小小的运动吧。

用几个月的时间终于把《下一站。幸福〉给看完了, 好多很感动的地方, 小小彬真的好可爱, 很讨人喜欢。 印象还很深刻的还是最后一集吧, 发觉原来很多时候我们的假装, 对方不一定会懂。 因为假装, 错过很多解释的机会, 进而导致很多的误会产生。 不过, 这就是人生吧, 有很多不懂的, 跌过, 伤过, 痛过, 哭过, 才会成长。 大家加油吧!

14 comments:

  1. 对,小小彬好可爱,很想捏他的脸,呵呵:)
    我爱吃这个,每次去星巴克看到都想吃,可是有点小贵...

    ReplyDelete
  2. 我今天也做了Biscotti,也是無油的哦,不過妳的比我的美多了 ^^

    ReplyDelete
  3. biscotti 做得很美^^

    对了,你的眼睛没事了吧?
    (之前好像看到你写有些过敏??)


    美牙

    ReplyDelete
  4. 鲸鱼蓝蓝蓝: 我没有吃过星巴克的, 只有吃过自己做的而已, 呵呵, 下次我也要去试试看, 到底是怎样的。

    安妮: 你也做了哦, 我以前也有一段日子常做, 因为无油, 比较健康, 而且也可以收比较久。

    美牙: 好感动哦, 还记得我的眼睛的事情, 现在没事了, 我换了隐形眼镜的牌子, 所以可以戴了, 但是我也不敢戴太久。

    Jess: 这个食谱不错, 可以尝试看看。

    ReplyDelete
  5. Yummy!!
    I'll love this with a good cup of tea!!! and not coffee :)

    ReplyDelete
  6. 这个我还没有做过
    但是应该很不错吃勒
    我要吃,请我哦

    ReplyDelete
  7. 这个口感会不会像“roti kok” 那种面包拿来烘成硬硬的再撒上白砂糖~
    配咖啡的甜点,错过岂不可惜?!

    ReplyDelete
  8. Wendy: I'm a coffee lover, so coffee is a must when I'm eating biscotti, hehe.

    PynnLee: 请你当然没问题, 这个点心会让我停不了口, 一直拿来点咖啡。

    Pink Lady: 口感会比较硬吧, 而且应该没有那么甜, 配咖啡是一流的。

    ReplyDelete
  9. I have yet to explore biscotti making. After seeing yours Min, i'm so inspire to bake right away! Furthermore, with the aroma of coffee, it sure taste and smell heavenly. Thanks for the recipe!

    ReplyDelete
  10. 照片拍得很有意境,看起来就是很写意,很美味。

    我喜欢吃biscotti不过没尝试做过,有机会要试试。

    ReplyDelete
  11. Hearty Bakes: You have to try this, it's very suitable as a snack for afternoon tea, I will make this again.

    Angel: 我觉得这个很特别, 用不同的nuts应该会有不同的口味吧, 有机会尝试看吧。

    ReplyDelete
  12. 很好奇口感是如何,是饼干吗?

    ReplyDelete
  13. neyeeloh: 这个哦, 可以比喻成口感比较硬的饼干, 所以最好点咖啡或者茶, 配上杏仁很香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