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6, 2010

30分钟就搞定的‘咖啡坚果脆片’ Coffee Nutty Thin Biscuit

买了孟老师的‘100道手工饼干’, 都还没有尝试过里面的食谱。 所以选了最吸引我的这个咖啡坚果脆片来试试看。 原来做脆饼真的很简单, 不用用到电动搅拌器, 也没有复杂的步骤, 很快时间就可以完成了。 



食谱:
  • 糖粉 50g
  • 奶油 40g
  • 牛奶 1tbsp
  • 蛋白 25g
  • 速溶咖啡粉 2tsp
  • 低筋面粉 30g
  • 坚果类(夏威夷豆, 核桃, 开心果, 杏仁角,葵花子仁)   75g
  1. 糖粉加奶油以隔水加热方式将奶油溶化, 熄火加入牛奶, 先用打蛋器搅匀, 再加入蛋白及速溶咖啡粉, 用打蛋器以不规则的方向搅拌均匀。
  2. 筛如低筋面粉,继续以打蛋器以不规则的方向搅拌成均匀的面糊。 
  3. 放入坚果类, 用橡皮刮刀拌匀。 
  4. 用汤匙将适量的面糊, 直接放到烤盘上, 用汤匙背面将面糊成直径约5cm的圆片。 
  5. 放入预热烤箱, 以160'C烘烤大约15分钟。 


我的脆饼放了杏仁, 腰豆碎和葵花子仁。 配上淡淡的咖啡香, 又是一个下午茶的点心。 建议大家不要弄到太厚, 因为薄薄比较好吃, 而且会比较脆。 下次再做的话, 我会放多些咖啡粉, 因为这次的咖啡不够浓。



其实很久没有做脆片了, 记得很久以前刚烘焙的时候, 做过杏仁片脆片, 但是我也忘了当时的味道了。 只知道现在这个脆品给了我很大的惊喜, 想不到那么简单的方法, 可以做出那么可口的点心。 书上还有其它种类的脆片, 我忍不住要尝试其它的了。

27 comments:

  1. 这本食谱我也有。
    怎么我都没发现这道饼干的。
    要再拿出来研究清楚咯!
    嘻嘻~~

    ReplyDelete
  2. 嘻嘻..配方带走了!
    新年做年饼总会有多余的蛋白,
    到时就不用头痛了!O(∩_∩)O~

    ReplyDelete
  3. ching: 我每次得空都会拿那本书来翻, 很多好料挖噢!

    QiQi: 我还有很多饼干要尝试呢, 不过做了这个饼干, 我还在想我的蛋黄应该怎么办, 烦恼。

    ReplyDelete
  4. 我也喜欢脆饼,看见咖啡两个字就飞扑着进来了,嘿嘿:)

    ReplyDelete
  5. 鲸鱼蓝蓝蓝: 看你‘飞‘着进来, 就请你吃几块吧! 我们两个真的中了咖啡的毒 :)

    ReplyDelete
  6. 哇。。我也要做。。
    怎么我没发现这个饼在书的。。
    呵呵。。

    ReplyDelete
  7. 这个我喜欢,我一定要做,食谱我先拿啦!

    ReplyDelete
  8. I also have the book but have yet to try out many recipes inside. This looks very crispy. :)

    ReplyDelete
  9. min又来你家偷食谱了。。看了很脆,吃了也一样香脆,因为粉和油比例差不多。。。

    ReplyDelete
  10. 董夫人: 哈哈, 可能这个食谱在书里面不是太显眼, 所以大家都忽略了, 快去找出来吧!

    Anncoo: 做了再来跟大家分享噢!

    Aimei: This biscuit is very crispy, if I going to bake again next time, I will make it thinner, so will be crispier.

    Joelyn: 食谱拿去吧, 真的香脆, 而且还有我最喜欢的咖啡香。

    ReplyDelete
  11. Ah Tze: 新年还有很久, 我忍不住了, 我平时都想吃!

    ReplyDelete
  12. 蛋白做的饼干都会很脆口,这个口感应该和你之前做过的杏仁片脆片一样哦?看样子是的,只是味道不同。。。

    ReplyDelete
  13. ahhhhhhhhhhhh i like to eat thin biscuit, very crispy, but i prefer chocolate more than coffee, hehe. Eer really so easy meh? then i wanna try to make this as christmas cookies, hehe.

    i believe next yr when u go to taiwan sure buy more recipe books ^^ ;)

    ReplyDelete
  14. 我不是很能喝咖啡,不过,饼干应该可以的,可以消耗新买的那罐咖啡粉。食谱收下咯!

    ReplyDelete
  15. 看起来好好吃哦,食谱拿走了。

    想请问这个几天后会变软吗?试过类似的食谱,收在密封盒子但几天后会变软。

    ReplyDelete
  16. 平淡一生: 口感都差不多一样, 只是这个多了些口感和咖啡的香味。

    Mindy: Very easy, if you got an oven at home, then you can start doing this one. Yes, I got a lot of recipe books to buy when I go Taiwan next year, I think I need to upgrade my baggage size to 20kg, at least, hehe.

    shan: 其实如果不喜欢咖啡口味, 可以省略掉, 或则改去巧克力口味也不错的。

    Angel: 我觉得要把饼干烘得够干, 我的没有变软, 因为两天就被家人消耗完了。

    ReplyDelete
  17. 很喜欢你的部落格,在寻找biscotti食谱时闯进了这个空间~你的照片和文字都很有趣,加油~ :)

    ReplyDelete
  18. sunshine: 谢谢空间, 得空多来逛噢!

    ReplyDelete
  19. 我做过杏仁薄片,家人都说很好吃,如果用这个加了咖啡的,我想一定更加不得了。。。
    谢谢分享喔 ^_^

    ReplyDelete
  20. neyeeloh: 我觉得这些脆脆的饼干都受大家的喜欢, 新年应该可以了。

    ReplyDelete
  21. 我也要做~~~
    真得很大的诱惑,加上又是咖啡口味的!

    ReplyDelete
  22. Bernice: 你也喜欢咖啡噢, 我是咖啡崇拜者, 哈哈。 这个食谱很简单, 我做了又做噢!

    ReplyDelete
  23. 嗨,我试做了这个饼干两次
    第一次烤得很黑,家人说很像烤焦的味道
    所以第二次就烤到大概像你的图片的颜色
    结果饼干竟然是软的,快要疯了不知道那里出错了,结果就请了垃圾桶吃了。。55555 T_T

    ReplyDelete
  24. sasa: 会不会是你的脆饼太过厚? 因为如果比较厚, 会比较难熟的.

    ReplyDelete
  25. 嗯..我会再试看看的..
    很挫败的说 :(

    ReplyDelete
  26. Sasa: 再接再厉, 不要放弃噢!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