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有‘激凸’的效果的‘玛德琳贝壳蛋糕' Madeleines

玛德琳是法国传统糕点,经典的贝壳造型是它的特色。 看到大家都尝试过了, 我想做也好久好久了, 但是一直还没有买到那个特别的模, 所以都还没有机会尝试。 后来我在Daiso终于买了这个模, 一次可以烤5个的, 终于可以开工了。 




食谱: (取自Jane's Corner)
  • 全蛋 2个
  • 细糖 60g
  • 蜜糖 20g
  • 低筋面粉 80g
  • 杏仁粉 20g
  • 发粉 3g
  • 无盐奶油 100g
  • 柠檬茸 1/2茶匙
  1. 粉类混合过筛;奶油融化备用。
  2. 全蛋加细砂糖搅匀,无须打发。
  3. 加入蜜糖拌匀后,加入柠檬茸搅匀。
  4. 筛入低粉、杏仁粉和发粉,轻轻拌匀。
  5. 慢慢倒入融化的奶油拌成面糊,放冰箱冷藏一晚。(或至少1 小时)
  6. 取出冷藏的面糊,回稳,恢复液状后舀入已涂油撒粉的模具,8分满。
  7. 预热烤箱170度,烘烤12-15分钟。

其实材料很简单, 做法也不难,很建议大家去尝试。 感觉它的口感味道跟柠檬磅蛋糕有点相似, 但是却没有那么扎实。我很喜欢这样的小点心,跟咖啡很搭。 下次我要尝试其它口味的, 应该也会很不错, 我爱上它了!




我喜欢玛德琳因为它有‘激凸’的效果, 很像高高鼓起的肚子, 让人看到都会想吃一口。


我的面糊只是放进冰箱一个小时而已, 因为那时候忍不住当晚就要烘了, 所以鼓起的肚子也是矮矮的。 


刚出炉的时候, 真的好香, 很湿润柔软。 

24 comments:

  1. 我还没买这个模,左翼只能看你们做咯:)

    ReplyDelete
  2. 好可爱的蛋糕,像小小鞋子!我没吃过,看你烘得很好吃般!

    ReplyDelete
  3. 我今天也和你一樣做了這個玛德琳贝壳蛋糕,可是我沒有貝殼模型,我用BAHULU的模型也有‘激凸’的效果。。大大的肚子

    ReplyDelete
  4. 很成功的madeleines哦!因为有肚脐~很漂亮~
    我也在daiso看到madeleines的模,本来想买的,可是一次只能烘五个就有点显了~哈哈~要花多久时间才能烘完啊?:P

    ReplyDelete
  5. 哇。。看了你做我又心动了。。下次去Daiso要把它败回来!!

    ReplyDelete
  6. 真的好漂亮呐!照片美到。。。。你又钩起了我的兴趣:)

    ReplyDelete
  7. 我也是买了这个模,看你做的这样美,也是时候动工了。

    ReplyDelete
  8. 鲸鱼: 这个噢, 其实不要用那个模也可以, 用普通的杯子也一样好吃!

    茄子: 加了柠檬香香的, 加分不少。

    Ah Tze: 哈哈, 竟然让你觉得像鞋子, 不管像什么, 好吃最重要。

    Lolipop: 那么巧噢, 等下去看看你的跟我的有什么不一样。

    咖哩鱼头: 其实我烘了3次, 而且我有用其它纸杯来烘, 现在想去Daison买多一个回来, 好像很好用的样子。

    Vernice: 我觉得值得买, 不贵, 而且很好用呢。

    Jane: 谢谢你的食谱, 真的好好吃, 我还想再做.

    ReplyDelete
  9. Anncoo: 快点开工, 做了真的不会后悔, 很好吃的点心。

    ReplyDelete
  10. 看起来很松软!!
    烤得很美哦!!

    ReplyDelete
  11. This is really lovely... I want to make madeleines too... I just got my madeleine mould from daiso too (FINALLY, they have stocks, hehe)...

    Min, ask you, for the mould, do you need to put in the fridge too before use?

    ReplyDelete
  12. So beautiful! The signature madeleine hump is so pronounced. I'm tempted to make them too now :)

    ReplyDelete
  13.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谢谢! 在烤箱外看它们的肚腩鼓起来, 还蛮有趣的。

    hanushi: I plan to get another madeleine mould from Daiso, one is not enough, hehe. For the mould, I don't think you need to put into the fridge before use. Just spread some butter and flour on the mould to prevent them from sticking.

    Allie: Thanks! I love madeleine very much! Wanna bake again.

    ReplyDelete
  14. Very lovely madeleines! NicE pics, especially the secondly pic lining up of the madeleines. love eating this too.now I'm tempted to bake some for tea after seeing yours :)

    ReplyDelete
  15. I am trying to get the mould from Daiso too but no luck during my last trip, shd go and take a look again. The madeleines look so lovely, feel like having some now.

    ReplyDelete
  16. 这个小点心很红噢~~
    看了真的会上瘾,会很想动手去做。。。

    ReplyDelete
  17. Pretty Madeleines! Look soft & moist.

    ReplyDelete
  18. Hanushi: welcome :)

    Hearty Bakes: Bake some for afternoon tea, I'm sure your family will love this very much!

    Jess: I got this from Daiso, The Curve, few months back, maybe you can try your luck there.

    平淡一生: 哈哈, 很简单的点心, 我想做好久了。

    DG: Thanks! Try baking it, it's simple and delicious :)

    ReplyDelete
  19. 最近看到这么多人做玛德琳,搞到我的手也痒了。。。呵呵

    ReplyDelete
  20. neyeeloh: 来一起做吧, 真的好好吃, 现在我还想念那个味道呢。

    ReplyDelete
  21. 看到你的post时我也在Daiso买了这个模,盼了好久,忍着不要在别的地方买,因为贵很多。

    觉得马德琳不只好吃,还很上镜,很好摆pose,我在为我的马德琳拍照时忍不住拍多了几张。你的照片真的是"没得顶",拍得好美。

    ReplyDelete
  22. Angel: 哈哈, 对呀, Daiso的不错, 我还想买多一个回来。 我也是帮马德琳拍了很多照片, 摆来摆去, 真的好多pose, 下次再试其他口味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