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我乱乱玩出来の起司烤鸡腿 Chicken Thigh Baked with Mozzarella cheese


以前我做菜的时候, 都会把食谱书搬到厨房, 然后就很乖的跟足书上所写的材料的份量, 跟着步骤做。 但是现在反而学会会乱乱来了, 呵呵, 因为每次选中某个食谱的时候, 不是这个材料没有, 就是那个调味料不足, 所以都让我烦恼不已。 因此, 做多了, 胆子也大了, 心想, 做菜乱乱来的话, 应该不会差不到那里去吧。 因为它不像蛋糕和面包之类的那么敏感, 份量足以造 就作品的成功。 全靠我的乱乱来, 就成就了我上个周末的午餐:)




起司烤鸡腿 Chicken Thigh Baked with Mozzarella cheese
  • 鸡腿/鸡胸 4个
  • 马铃薯 1个
  • 小番茄 适量
  • 洋葱 1
醃汁
(A)
  • 蒜末 8瓣 
  • 黑酱油 1/2 Tbsp
(B)
  • 泰式辣椒酱 2Tbsp
  • 鱼露 3Tbsp
  • 胡椒粉 适量
  • Mix herbs 适量
(C) 
  • 起司丝 (我用mozzarella cheese)
  1. 把蒜头切碎, 加入黑酱油, 抹在鸡腿上, 记得在鸡腿皮下方也要抹一些。 
  2. 然后把醃汁(B)混合, 均匀抹在鸡腿上, 醃一个小时。 
  3. 马铃薯切小片, 洋葱切片, 和小番茄放进烤盘, 放些橄榄油, 然后撒些mix herbs和胡椒粉混合均匀。 
  4. 醃好的鸡腿取出, 放在步骤(3)的烤盘上。
  5. 放入预热200‘C的烤箱, 烤大概30分钟。 
  6. 然后取出, 铺上一些起司, 再烤大概10分钟, 取出。 


我这个食谱有没有很乱的感觉? 我一边写, 一边回忆那天我到底怎么做, 好怕会遗漏了什么。 不过我觉得这样的烤鸡腿变化很多呢, 喜欢怎么样的口味, 就放那种调味料, 真的没有限制。 最喜欢的还是在上层加的起司, 真的是锦上添花噢。 其实我觉得不用加太多, 少少的也可以显出浓浓的乳酪味了。 


 

每次我都喜欢把其它材料如马铃薯和番茄加入一起烤, 因为很方便。 鸡腿配上这些小菜, 又是均衡的一餐了, 最适合我这种只想花小小心思, 但不想大费工夫做饭的人。 所以这次我特地把马铃薯切片, 会比较容易软, 而且抹上橄榄油和 mix herbs就好好吃了。 这次的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除了完全依靠食谱, 靠自己的创意也是行得通的噢 :)

21 comments:

  1. 看起来很多汁可口~yummy!
    最近大家都上芝上的料理~我怎么受得了了!!口水流满地了~

    ReplyDelete
  2. 嗯,其实烹饪真的比较随心所欲,如果每样东西都要秤,天都亮了:P

    ReplyDelete
  3. Pink Lady, 哈哈, 我觉得起司很好用呢, 面包, 蛋糕, 做菜都行, 应该买一些来放着了。

    鲸鱼, 对啊, 但是我噢, 有时真的三心两意, 看了好几个食谱都不懂选那个好, 烦了大半天。

    ReplyDelete
  4. You are right, just cook follow your feel and judgment , nothing will goes wrong. Your this own creation sound so delicious!

    ReplyDelete
  5. Sonia, thanks for your nice words. I'm grateful that this dish didn't taste waste although I mix and match in a lot of flavours, hehe.

    ReplyDelete
  6. 哎哟!
    拍到酱诱人,超想吃的涅!
    口水流满地~嘻嘻

    ReplyDelete
  7. 感觉不到是乱玩的叻:P
    虽然我刚吃饱饭,可看了还是会肚子饿

    ReplyDelete
  8. SweetFamily, 不要流太多啦, 快点抹一抹, 给人看到羞羞 ;)

    J.O, 是不是觉得乱中有序, 哈哈, 我会继续乱玩下去的。

    ReplyDelete
  9. 真羡慕你会做出美味又漂亮的餐点 ^_^

    ReplyDelete
  10. Esther, 你也很棒啊, 我都是乱乱尝试出来的:)

    ReplyDelete
  11. 赞啦!看得出很好吃,快要留口水了 :)

    ReplyDelete
  12. 这个做法很西化涅
    每次看一些外国的烹饪节目
    他们也是把茎类的食材垫底吸收肉汁
    我每次试想弄但都忘了:P

    ReplyDelete
  13. 有西式噢!
    完全认同, 个人认为食谱只供参考, 煮多几次, 自己拿捏的味道会比较到佳!

    ReplyDelete
  14. Abbymonster, 把那些材料放在下面的确很香甜,好好吃。

    Tee, 没错,尝试多了就懂那个技巧了。

    ReplyDelete
  15. 你乱乱玩出来?我就乱乱啃下去,只要是你煮的,怎么做都hojiak!!

    ReplyDelete
  16. Joelyn, 哈哈,你对我真好,我会继续玩下去的:-P

    ReplyDelete
  17. looks so attractive and appetising! you are right, when it comes to cooking , unlke baking, we are quite free to put in what we like and all the seasonings.

    ReplyDelete
  18. Lena, yeah, baking needs accuracy in every ingredients, cooking is much more flexibl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