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1

你要来一块吗? '花边香肠批萨' Stuffed Sausage Pizza


星期六的上午跟妹妹喝了星巴克的买一送一的咖啡后, 就感觉很饱了, 午餐就用这杯咖啡解决掉了。 其实很少会去喝那里的咖啡, 因为怡保很容易找到好喝的白咖啡, 不然呆在家里冲3合1的咖啡, 我都觉得是享受。 不过如果去星巴克噢, 我都喜欢点它们的Caramel Macchiato, 而且要是热的噢。 感觉加了冰的咖啡根本就感受不到咖啡的香味, 所以我喝咖啡都喜欢喝热的:)


 

喝完星巴克, 回家后就想做点东西来吃, 翻一翻, 这个花边香肠批萨最适合不过了, 可怜的它被我收藏也有一段时间了。 准备好材料然后全部放进去Kitchenaid 搅拌, 再拿出来发酵大概50分钟就可以开始动工了。 其实近来的天气那么热, 发酵都不要太久的时间, 之前几次做面包, 我把面团发酵大概1个小时, 是感觉有点发酵过渡了。 所以这次的刚刚好。 


花边香肠批萨参 (考自爱和自由)
  • 高筋面粉 300g
  • 细糖 15g
  • 盐 5g
  • 即溶酵母粉 1tsp
  • 水 180g
  • 橄榄油 9g
批萨馅料
番茄酱, 香肠, 甜椒, 蘑菇, 螃蟹条 (crab stick), Mozzarella Cheese
  1. 把所有材料放入搅拌器揉至光滑的面团, 进行第一次发酵。
  2. 发酵完毕分割成一个250g, 松弛15分钟。
  3. 面团擀成圆形, 沿边缘放上香肠, 用面皮包住香肠。
  4. 把包香肠部分均匀分成24份, 然后向左扭, 将香肠切面转向上。
  5. 先涂上番茄酱, 洒上少许Mozzarella Cheese, 然后放入其它馅料, 最后洒上剩余的Mozzarella Cheese。
  6. 放入预热250‘C的烤箱, 大概15-20分钟。
*因为家里的香肠不够, 所以我把香肠切成一半再卷。


卷的方式看似简单, 但是我还是手忙脚乱, 所以卷出来的形状不是圆形的批萨, 呵呵。 不过这样的卷的方法还是很好玩的。 这个份量可以做出两个批萨, 一个拿来做花边香肠, 另一个我擀成比较薄的面皮, 做成四方的批萨。 


其实我近来比较喜欢薄皮的批萨, 感觉没有那么容易饱, 所以可以吃多几块。 所以这次的我弄比较薄, 然后放了很多料, 吃得比较有满足感。 

你也要来一块吗?

25 comments:

  1. 赞赞赞赞赞赞。。。花边香肠批萨好美。。好高贵。。。

    ReplyDelete
  2. Got cheese on top of the sausages lagi best!

    ReplyDelete
  3. 我喜欢花边的那款 ^_^
    吃的时候我会先吃掉外面一圈,然后才吃里面的部分

    ReplyDelete
  4. 好美的款式,我也来吃花边香肠批萨!!

    ReplyDelete
  5. ahh so yummy, it's a torture for me since i wanna loose weight!!! i love pizza!!!

    ReplyDelete
  6. I drooling over your pizza, so delicious. I ever tried to do stuffing pizza, but looked so ugly, but your look so neatly done.

    ReplyDelete
  7. 董夫人, 这样外表的批萨最能吸引人了, 我要多练习, 才能弄得更美。

    Wendy, yes, you are right, I think it's a good idea too to make a stuffed cheese pizza :)

    hsling, 我跟你倒转呢, 我都是吃里面的馅料, 花边的香肠留最后。

    Ah Tze, 来来, 请你吃, 拿去:)

    hanushi, 谢谢! 有机会周末试做, 很有满足感的。 

    Mindy, aiya, no need to diet la, still got one week to go for our trip, hehe. Wait till we back from there only keep fit also can :)

    DG, my pizza wasn't perfect also, I couldn't get a round shape. Hehe, I think I still need more practice for this.

    ReplyDelete
  8. oh wow, this looks really good! I should try this method of stuffing sausages on the side! Thanks for sharing Min! :)

    ReplyDelete
  9. 我也要来一块做supper, yummy!

    ReplyDelete
  10. 下次我回来,你请我吃这个吗?
    话说,我爱死了星巴克,不过觉得有点甜:$

    ReplyDelete
  11. Min的作品每次都那么美^^,可以给我2片吗?

    ReplyDelete
  12. 做的很美!!
    看了就想要吃!!

    ReplyDelete
  13. 好美, dont forget to leave a piece for me. I havent had pizza for a while! ;)

    ReplyDelete
  14. can not let my kids to see this, sure they will ask me to do this for them immediately, hahaha! One piece is not enough for me, dua lagi!

    ReplyDelete
  15. 2 slices please! oh, i think not enough..3 please!!

    ReplyDelete
  16. 我家每星期都会吃一次domino pizza。。。我很懒惰kaki来。。。其实自己做,加料就吃到飞起咯。。。

    ReplyDelete
  17. 很漂亮的花边批萨,料多实在 ^_^

    ReplyDelete
  18. angie, 谢谢!

    Honey Bee Sweets, yeah, I'm so grateful to learn this stuffed pizza from that pizza, next time can try again to make it looks better.

    Mimosa, 哈哈, supper噢, 会不会月加巴?

    Small Small Baker, 来, 欢迎大家来吃:)

    鲸鱼, 你点我就做给你:)星巴克我觉得不会太甜, 热的刚刚好, 不用另外加糖。

    Pink Lady, 没问题啦, 请大家吃肥肥!

    幸福滋味, 谢谢, 有机会你也试试看吧!

    Yummy Bakes, hehe, I love making pizza for dinner/lunch, try this next time ya!

    Sonia, agree with you, kids will definitely love this. My sister sapu most of it, hehe.

    lena, 3 enought boh, or you want 4 pieces?

    Joelyn, 我也是久久一次的周末才得空自己做, 因为看到这个特别, 就拿来玩一下。

    neyeeloh, 其实我觉得是乳酪多, 因为没放什么肉类, 都是蔬菜类呢。

    ReplyDelete
  19. I had similar sausage buns before, but using it to surround the pizza...wow...I love the idea and it looks mouthwatering!

    ReplyDelete
  20. 哎呀!看起来真的好好吃哦!
    我要!我要嘛。。。给我一片可以吗?
    以后都不用去pizza hut了!

    ReplyDelete
  21. Pet, 请你吃, 吃过了你再自己做:)

    Angie, yeah, it's really a good idea to stuff sausage, next time can try with cheese also.

    pineapple, 没问题啦, 自己做的怎样都比外面的安心, 但是就是要费小小的心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