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歌颂友谊 の妈蜜鸡 Marmite Chicken


难得有3天的假期, 而且都不用上班, 终于有时间好好休息了。 今天假期来到最后一天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 这几天没做什么特别的, 只是跟友人去唱K, 然后再跟妹妹逛街, 其它的时间, 都留在家里把时间留给自己了。 这样的重复生活久了也会感觉到沉闷, 所以我喜欢每个一段时间就到远一点的地方走走, 不过, 不懂下一次出走又要等到何时了。 



前几个星期, 一位中学的好友携带了她的丈夫, 来到我家一起玩'masak-masak', 我为她烘了上次介绍过的 Oreo乳酪蛋糕, 而她就教我煮了这道妈蜜鸡。 其实之前我有尝试过煮这道菜, 不过怎样都煮不好, 把差不多大半罐妈蜜酱放进去, 都没有妈蜜的味道, 所以这次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可以跟她偷偷师。 

妈蜜鸡 Marmite Chicken
一只去骨鸡肉, 切小块

酱汁
  • 妈蜜酵母精华(Marmite Yeast Extract) 1tsp
  • 麦芽糖 1Tbsp
  • 蜜糖 1Tbsp
  • 虾膏(少许)
* 把大概500ml的水在锅里煮开, 加入以上全部材料, 拌匀后离火, 备用。
  1. 鸡肉块加入少许盐,糖,苏打粉(soda powder), Cake粉 (我用低筋面粉), 1/4 鸡蛋液腌大概半小时。(cake 粉炸出来的口感非常好,不会好像用面粉那么硬)
  2. 将腌好的鸡肉沾上木薯粉, 然后放入热油里炸至熟 (金黄色), 捞起。
  3. 把酱汁煮滚,倒入鸡肉快速拌炒均匀。

注:汁料要先调配好才炸鸡肉 (酱汁可以稀一点。 因为加入鸡肉会吸收汁的味道,汁会变得浓)


鸡肉块炸好后, 已经被我和我妹解决了有1/4, 因为单单这样也很好吃, 感觉这次用木薯粉来炸,放久了还是一样的香脆可口。


我没有骗你们, 这个妈蜜鸡真的很好吃, 我朋友调的酱汁真的刚刚好, 不会太甜, 很合我的胃口。 而且有额外加了虾膏,  就是我们平时吃laksa加的那种, 所以这个妈蜜鸡有少许虾膏的香味, 很特别。 不过如果不喜欢虾膏的朋友可以不要加。 


这次第一次用去骨鸡肉, 感觉真的很不错。 因为虽然处理的时候比较吃时间, 但是吃的时候可是一种享受, 因为一块一块的吃, 会让人停不了口的。 下次可以用回同样的鸡肉块, 配搭不同的酱料, 也应该会很棒。这次可以跟旧同学一起下厨, 真的很开心, 很庆幸超过10年的友情, 我们还维持得好好的, 说好了新年之前我们要一起再玩一次:) 

30 comments:

  1. 麻烦小饭一个。。。。。我要吃肉多。。。。。hohoho

    ReplyDelete
  2. 我也很喜欢吃妈蜜鸡~

    这些照片是用单眼相机吗?

    ReplyDelete
  3. 吗蜜鸡,排骨王这类的我很喜欢吃,可是我的烹饪技术很烂!食谱给我参考参考~

    ReplyDelete
  4. spdong, 试试看, 我觉得花费少少心机就有一道美味的佳肴, 值得!

    Joelyn, 我也是都吃少饭, 然后菜肴多多。

    shan, 对啊, 单眼相机回来了, 所以可以用它来拍。

    Ah Tze, 哈哈, 好! 只是吃鸡块也很过瘾的!

    Pink Lady, 不要说烂, 我也是从零学起, 排骨王我也喜欢, 下次找食谱试试看。

    ReplyDelete
  5. 嗯嗯,我喜欢这道:)
    家里有虾膏,下次要加下去了:)

    ReplyDelete
  6. 鸡肉炸得酥酥脆脆,再加上妈蜜酱,
    吃起來香甜脆口,我的最爱之一。

    ReplyDelete
  7. 学姐, 很特别ho, 其实之前我都想像不到加了虾膏会是怎么样, 不过效果令人惊喜, 我喜欢!

    小鱼, 真的香脆可口, 会越吃越多, 不用配饭也可以, 呵呵。

    ReplyDelete
  8. 我不喜欢妈蜜的味道,可是却很喜欢妈蜜煮出来的食物,这个我喜欢哦,食谱偷走了,呵呵,谢谢你~

    ReplyDelete
  9. Hmmm your marmite chicken looks so delicious. I think I've tried it on my last trip back to M'sia. Ang mos like this type of dish very much. Very similar to the crispy honey prawn/chicken that are selling in Sydney.

    ReplyDelete
  10. 娇娇, 这有点奇怪, 不过这个有加虾膏, 所以除了妈蜜的味道, 还有虾膏, 你试试看。

    Jessie, yeah, it's a bit similar with honey chicken, but this sauce is thicker because added in some prawn paste. I used to order this dish when I eat outside, but now I can cook it at home :)

    ReplyDelete
  11. i've tried this at one of the rice stalls here, i ownder if it's the same taste. Thanks for the tips on the cake flour.

    ReplyDelete
  12. wei wei wei smin, i love marmite chicken/pork a lot!!! and now u can cook this, omg, i wanna try!!! And the photos look great too, esp the last one! omg... @@

    ReplyDelete
  13. 妈蜜鸡第一次听说,家里有妈蜜 (给小孩配粥吃的),如果有机会下厨也要尝试看看 ^_^

    ReplyDelete
  14. 看到吸引人的照片,但是吃不到。。。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啊!!

    ReplyDelete
  15. I'm drooling looking at your photo...the marmite sauce is beautiful! Your dish give me a great idea...I can cook this with our Aussie vegemite!

    ReplyDelete
  16. 色香味统统从照片跑出来了,口水也流出来了,怎么办?

    ReplyDelete
  17. 看看材料和做法,
    真的很容易做!!
    感谢Min的分享!!

    ReplyDelete
  18. lena, you can try this out but this is a bit special because it's with prawn paste :)

    Mindy, really love this so much? You come my house, I can cook this for you! Or ask your mum to cook, she is very good in cooking also ma :)

    爱丝特, 我觉得拿来下厨不错, 我喜欢它的味道, 下次你试试看。

    蓝色小厨, 哈哈, 不好意思, 让你那么痛苦, 你可以快快买罐妈蜜酱然后开工:)

    Zoe, I think the flavour of vegemite is almost similar with marmite right? You should it out!

    Sherleen, 快用纸巾抹干净, 呵呵, 不要让别人看见。

    幸福滋味, 其实噢, 做法不难, 只是处理鸡肉快需要一些时间, 不过还是值得的!

    ReplyDelete
  19. yes min, i love marmite chicken and 'ku lou chicken/pork'!! haha my mum never cook marmite chicken b4, maybe i shall ask her to cook hehe .

    next time go ur house u remember ur promise huh, haha

    ReplyDelete
  20. Mindy, haha, sure, make sure you come to visit me again lo :) I love ku lou pork/chicken too, next time will try to cook it!

    ReplyDelete
  21. 一看就知道很好吃(^O^)
    我在外头也常叫这道妈蜜鸡呢

    ReplyDelete
  22. Your marmite chicken looks really delicious. I'm sure going to try this once I gather all the ingredients.

    ReplyDelete
  23. Min...this is yummilicious...I shall try this out :) thanks for sharing the recipe..with the translator..I can now read your posts :)

    ReplyDelete
  24. J.O, 以前我也是在外面叫来吃, 现在觉得自己弄, 也不会太难, 要再煮, 好想念那个味道。

    Fong, hope you will like this as much as I did!

    Elin, hehe, can or not the translator? If still can not, feel free to ask me ya :)

    ReplyDelete
  25. i'm drooling here, tempting pictures and yummy marmite chicken..I always wanted to try this, but thinking to buy a bottle of marmite that only to cook for this dish..stop me to do that..

    ReplyDelete
  26. Sonia, haiya, you can always buy a smaller size of marmite, then if you like, you can cook this quite often, but then it's true that it's not easy to finish the whole bottle lo :)

    ReplyDelete
  27. 那个苏打粉是做蛋糕用的baking soda吗?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