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马六甲 の 食与景 Street.Food @ Malacca



今天229, 四年只有一次的日子, 显得额外的特别。 不懂在稀有的日子大家有什么特别活动。 我想, 在今天生日的朋友, 应该会好好庆祝一番, 毕竟四年才有的一次。 不懂有没有人会选择在这天结婚, 那么结婚纪念日也每四年才会过一次, 会不会小气了些?

想趁这个这特别的一天, 分享上次去马六甲的一些景与物。 马六甲走了3天, 唯一我点名要去的餐厅就是这个了, 感觉跟槟城的月树有点相似, 算很有特色咖啡馆。


 
名字是这样来的吗? 狸猫=limau 

我们那天是去吃早餐的。 这就是我的爱心咖啡, 感觉好幸福!

这次旅程也有走走看看, 所以特别悠闲, 慢慢坐吧。

有点古色古香的feel.

Limau-limau Cafe

No.9, Jalan Hang Lekiu 75200 Melaka.
012-6984917
Operation hour:
Monday - Thursday: 9am-7pm
Friday & Sunday: 9am-8pm
Saturday: 9am-11pm
Close on Wednesday

这个Jonker 88再出名不过了吧,前几年来的时候没办法尝试到, 所以这次一定要试了。 因为那时候属于长假期间, 所以人潮很多, 所以吃到那里都要排队, 有点折磨。 

好长的队伍, 加上天气好炎热, 我排到有点想放弃了。 

那时候很多食物都卖光了, 所以只剩下Nyonya Asam Laksa, 照杀! 但是没有很合我的胃口, 我心目中的第一名还是Penang Road那个噢。

这个还不错, 令我比较安慰, 榴莲的cendol。

再介绍一个也是要排队很久的, 是在Klebang的一个马来档口, 卖Coconut Milk Shake.

 
看到了吗, 长长的队伍, 不夸张, 排了大概有45分钟。 

终于拿到手了, 是拿新鲜椰肉和椰水, 加雪糕, 拿去搅打成的冰沙, 不错。 但是如果问我, 会到回头吗? 我打死都不要了, 为了那一杯要等那么久, 我选择弃权。

介绍了两个要排队的, 还是要讲一下这个不用排队, 而且可以舒服坐着吃的Nyonya餐。

 
这间是民宿老板大大推荐的, 我们吃了真的觉得不错, 很多当地人都喜欢到那里吃。 

这个是Pie Tee, 我喜欢, 很好的开胃菜, 不过用宝丽龙来盛, 有点不环保。 

这是它家的Pongteh猪肉, 好吃。 

还有这个otak-otak, 喜欢.

Nancy's Kitchen Restaurant 
Jalan Hang Lekir | Off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 Melaka
062836099


其实喜欢在马六甲的街道上漫步, 有很不同的感觉, 因为它保留了很多历史与文化。 

喜欢那里有很浓烈的新年气氛, 是在其它州属比较难找到的。

 
这片美丽的土地, 我还是会回去的。

12 comments:

  1. 新年其间我也到了马六甲~喜欢那里!

    Limao Limao Cafe我也去吃了早餐~叫了一份三明治,本以为就是小小一份,怎么知道送上来的时候一大份,加上一杯咖啡,整天的元气就来了!:)我喜欢这家有特色的cafe

    Jonker 88的话味道我觉得有点淡了,不像以前我吃的那么浓郁,不错还算好吃哦!幸好我们去的时候不用排队:P

    Nancy我也是第一次去,喜欢那里的ponteh~

    看到你最后一张照片,很靠近我住的民宿哦!你住哪间啊?

    可惜那次的旅程我没带我的相机,献它有点重量,而我们都必须步行或者乘搭公共交通,所以只好舍弃不带!看到你的照片,让我好想再回去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都去过噢, 很巧! 我也是吃Limau's的早餐三文治, 很大份, 很饱! 我的民宿是Oriental Riverside Residence, 在河畔的, 不错。 而最后一张照片我是在街上漫步的时候拍的, 你住那里呢? 我带傻瓜相机去啦, 没有那么重。

      Delete
  2. Min,你真的很会找吃呢!其他的我都懂,就是那个limau limau cafe 我不懂叻。。呵呵!那个jonker88是我必到之处,我喜欢那个榴莲chendol和炸鱼圆。我六月回去,可以去那个limau-limau看一下。谢谢好介绍!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mau-limau我也是从别的部落看到才懂的, 听说很多背包客喜欢到那里。 有机会你去看看, 我蛮喜欢那边的环境的。

      Delete
  3. 喜欢最后一张照片
    太阳底下的花朵特别灿烂和艳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一样, 想不到随意拍的一张照片会有这样的美感。

      Delete
  4. 马六甲真是个漂亮的地方,而且就在我们的国家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近在眼前啦, 有机会可以去那边找吃, 呵呵。

      Delete
  5. 马六甲我也超爱的!正如你所说,它是片美丽的土地。更是我热衷的娘惹土生华人文化的发源地之一。 十二月刚去了一趟!还没来得及整理照片。日本和台湾的照片搞得我都快发疯了!看到你拍的照片,勾起了许多美好的回忆。看来我得再回去一趟了。。。。 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都一直去玩噢, 羡慕。 马六甲我很喜欢啦, 有好玩也有好吃的, 最喜欢去逛他们的鸡场街了, 很多小吃, 还有艺术品卖呢。

      Delete
  6. 每次去马六甲来来去去都吃鸡饭粒和cendol,看来下次和朋友去的话,要试试你的介绍。

    ReplyDelete
  7. 其实那天也有吃鸡粒饭, 朋友介绍另外一间, 我没有拍到照, 所以没得放上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