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d

Friday, March 30, 2012

好好生活之 '亲子鸡肉盖饭' Oyako Donburi



最近读着一本书, 书上一直强调感恩的重要性, 就是所谓的Gratitude. 其实如果仔细去想想一整天下来, 可以感恩的事情真的不少, 只是看我们有没有花点心思去发觉, 去感受。 虽然一直懂得感恩的重要性, 但是有段忙碌的日子里, 我把这个点给忘掉了, 自然的多了很多对生活的埋怨。 知道近来, 我再重新的反省, 慢慢在调整自己的心情, 开始在生活中感恩很多小小的事情, 原来生活就可以很容易满足。 




亲子鸡肉盖饭(2人份)(取自饭岛奈美的Life 家庭味)
  • 鸡腿肉 (用酱油腌制)160g
  • 洋葱 (切片) 1/2个
  • 鸡蛋 3个
酱汁
  • 昆布高汤 120ml
  • 酱油 1.5Tbsp
  • 酒 1.5Tbsp
  • 糖 1Tbsp
  1. 将昆布高汤倒入平底锅呢, 加入酱油,酒和糖, 加热煮。 
  2. 酱汁煮沸后, 加入鸡肉。 
  3. 加入洋葱, 盖上锅盖, 以中火煮2-3分钟。 
  4. 将鸡蛋打破, 蛋白和淡黄不要混合得太均匀。 
  5. 鸡肉煮熟后, 转成大火, 先加入3/5的蛋液, 盖上锅盖。
  6. 待20-30秒鸡蛋煮熟后, 再淋上剩下的蛋液, 盖上锅盖。
  7. 10秒后熄火。 
  8. 将配料盛入装有白饭的碗中。 
这本书买了一年, 偶尔会拿出来翻, 因为除了食谱外, 还有很多文字故事, 我喜欢。 而且每个食谱都有附上图文步骤, 解释得也很详细。 但是这个亲子鸡肉盖饭还是需要点点的功夫, 我又来手忙脚乱了, 所以第二次的蛋液有点过熟。 下次再挑战好了。 


书上说鸡蛋分开两次放是有原因的, 第一次加入的蛋汁可以吃到全熟蛋的美味, 第二次加入的可以吃到半熟蛋的美味。 而且打蛋的时候不能混合的过份均匀, 因为这样才能尝到蛋白和蛋黄不同的口感。 这些都很需要心思吧? 所以我说在厨房兜兜转转, 真的是要付出很多心思和爱心的。

11 comments:

  1. 是的,我呆在厨房的时间往往多过客厅,要是哪天做出不合家人口味的料理,我也会感到很沮丧和气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花在厨房时间虽然比大家还少, 但是进到厨房我就会很用心!

      Delete
  2. 我的最爱,也好久每吃了,几时煮来给我尝尝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你来到随时煮给你吃噢!

      Delete
  3. 感恩是门学问,要是时时刻刻放在心头,其实没那么容易。。。但我再努力了,每天只要有怨言出现时就会马上切换成感恩的心,感恩有着一切的美好,感恩有事来磨练我。。。。希望能坚持下去,让世界更美好~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不简单, 需要不断的练习与提醒, 才不会忘记, 一起加油啦!

      Delete
  4. 有时候
    我好容易满足
    一杯咖啡一本书就消磨一整天
    有时候
    自己的欲望无限扩大
    想买书想旅行想买烘焙用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那些大大的欲望噢, 还是可以啦, 只要懂得珍惜感恩就好, 我也整天想去旅行。

      Delete
  5. Your photos are so beautiful! What sort of camera and lighting do you us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