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早餐套餐之'乳酪松饼&香煎薯泥' Cheesy Pancake with Fried Mashed Potatoes



又来早餐了, 因为近来真的没心情做烘焙, 所以就放些心思准备一整天最重要的一餐吧。 虽然说这一套早餐有乳酪松饼, 香肠和香煎薯泥, 但是我最想要介绍的还是那个香煎薯泥了。 近来好像都爱上马铃薯了, 上次有烘烤的, 这次是蒸熟了再煎一下, 不同的方法呈现有别的风味。



这个食谱原自小小米桶, 步骤都不会太复杂, 只是真的还是需要点点的心思, 因为一共要准备的食材有三样, 少点耐心都不可以。


乳酪松饼&香煎薯泥 (取自小小米桶的写食厨房
材料A: (2份餐,直徑5~6公分的鬆餅約10片 )
低筋麵粉.....90g
乳酪粉(起司粉).....30g
泡打粉.....1小匙
※ 去除乳酪粉,即為原味鬆餅

材料B:
雞蛋.....1個
牛奶.....70ml
糖.....1大匙
鹽.....1/4小匙
溶化的奶油.....1大匙
材料C:
火腿腸、英式茄汁焗豆、生菜
可自由變化,比如:培根、煎太陽蛋、或是炒嫩蛋
薯泥材料:
馬鈴薯.....中小型的2個 ( 蒸熟或微波叮熟 )
牛奶.....2大匙
粗粒黑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
做法:
1.將材料B混合均勻後,加入篩好的材料A,用橡皮刮刀輕拌勻.
2.小火加熱平底鍋,抹上少許油,用湯匙取適量麵糊放入鍋內,煎至冒氣泡, 再用鍋鏟翻面,續煎約15~20秒,即完成一片鬆餅。續將剩餘麵糊製作完畢.
3.拌麵糊之前,先將馬鈴薯去皮切塊,放入電鍋中蒸. 將蒸熟的馬鈴薯稍微壓碎 ( 不要全壓泥,要帶點塊狀,煎出來的口感才好 ) 再加入薯泥其餘材料混合均勻,備用.
4.續用先前煎鬆餅的鍋子,放入適量的油(可加一些奶油增香)將火腿腸煎熟,再接著將薯泥稍微煎至金黃酥香.

薯泥虽然被我煎到有点不像样, 但是还是很好吃。 我妹就一直对这个赞不绝口, 原来准备美味的早餐不难, 花少少心思, 就可以有满意的一顿早餐了。 下次有机会我会再准备这个3合1的早餐套餐, 薯泥如果也放些乳酪丝也应该会更美味。

6 comments:

  1. 那天我家kakak自创了食谱,就是这道把马铃薯蒸了后又拿去煎。她还把形状弄成了圆形。表皮脆脆,内在软软的,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的kakaky也很厉害, 会想到这样, 这个方法我是现在才懂, 以前都只是拿去蒸成薯泥而以。

      Delete
  2. 这顿还真丰盛
    那个薯泥的我记下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觉得类似big breakfast 的感觉, 吃下去真的饱饱的。

      Delete
  3. i'm too lazy , dont think i will prepare this breakfast in the morning, hehehe,,i just drool over he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only once in a while I have the mood to prepare breakfast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