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4, 2013

慢游寮国 ♥ 启程

 

去寮国的旅程本来已经安排好了7天6夜, 不过亚航把去的日期延迟了一天, 导致我们的旅程也只有6天5夜, 有点不够用。 不过也没办法, 既然这样也只能改变一下行程。 这次买的亚航机票我觉得还蛮便宜的, 来回的价钱少过两百马币。 在网上爬了资料过后, 决定下来, 这次主要是要到万荣和琅勃拉邦走走。 

所以最后我们的行程如下:

吉隆坡- 永珍(Vientiane) - 万荣(Vang Vieng) - 琅勃拉邦(Luang Prabang) -  
永珍(Vientiane)- 吉隆坡

Day 1:
吉隆坡飞到永珍, 长途VIP巴士到万荣 (大概4个小时)
住宿: Jammee Guesthouse

Day 2:
Kayak + Tubing, 走走看看
住宿: Jammee Guesthouse

Day 3: 
搭长途VIP 巴士到琅勃拉邦 (大概6个小时)- 苗族夜市
住宿:Thongbay Guesthouse

Day 4:  
香通寺- 矿西瀑布- 苗族夜市
住宿:Thongbay Guesthouse

Day 5:  
走走看看- 邮政局 - 寮式按摩 - JOMA cafe - 飞回永珍 (Laos Central Airline) 
住宿:  Khamvongsa Hotel

Day 6: 飞回吉隆坡  

 万荣山明水秀的画面。

 简朴的生活, 有另外一面的平静。 

因为考虑到时间有限的问题, 所以就决定用金钱去换取时间的方法, 因此我们是从永珍4个小时的巴士到万荣, 过2夜, 再6个小时的巴士到琅勃拉邦, 逗留两夜, 然后搭飞机回去永珍。 基本上在永珍只是去了它们的夜市, 是逗留最短暂的地方了。 

琅勃拉邦-永珍的航空公司基本上有两个选择, 分别是Lao AirlineLaos Central Airline, 前者的航班时间选择比较多, 但是 Laos Central的价钱比较大众化, 时间选择较少。 我们选了Laos Central, 琅勃拉邦-永珍的票价大概是美金63元。 虽然比做巴士来得贵很多, 但是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搭飞机只需要45分钟噢。 

我们去的时候是9月, 属于雨季的尾端, 所以出发之前还有点担心。 不过去到还好, 下雨的时间通常是傍晚后, 因此天气凉凉的, 也有其好处。 至于钱币方面, 美金,
寮币Kip或者泰币都可以用。因为本地是换不到寮币Kip的, 所以我们都是拿美金到机场换寮币。 后来发觉机场的汇率其实也没有很好,有机会的话可以到琅勃拉邦大街那里换, 会更划算。 

 因为是雨季, 所以还可以看到绿油油的稻田。

那边其中最享受的就是有一大片蓝蓝的天空。

待续: 山明水秀 万荣

6 comments:

  1. 你真的一直都在玩耍啊,羡慕到我要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那里那里, 有时间和金钱才去的啦, 你也相差不远嘛。

      Delete
  2. 哗~好美的照片!旅行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爱恨爱旅行, 哈哈, 在家坐太久又让我想到要旅行去了。

      Delete
  3. 看来很轻松写意的。like ~ 大自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安排得很悠闲的, 哈哈, 就是走走看看, 再吃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