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日本关西赏枫去! ♥白川乡合掌村♥ Shirakawa-go, Japan


写了那么久, 终于到这个最令我难忘的旅程了, 就是白川乡的合掌村。 合掌村是日本的一种特殊的民宅形式, 特色是以茅草覆盖的屋顶,呈人字型的屋顶如同双手合十一般,所以被称为合掌村。 而且最厉害的是, 合掌村是木造的屋子, 过程中没有用到钉子, 但是却非常的坚固。 白川乡的合掌村也被列入世界遗产, 所以真的很值得去那里走走看看。 

合掌造的屋頂十分陡峭,這是使積雪容易滑落不會堆積,以避免冬季的大雪將屋頂壓垮。合掌造每隔三、四十年就必須更換老朽的屋頂茅草。更換茅草需要大量人力,故每次有哪一家人的屋頂需要翻修,全村的人就會同心協力一起完成,(资料自Wikipedia)

出发之前, 我们托白川乡观光协会帮忙我预定住宿和来回金泽-白川乡的巴士票。 因为大部份白川乡的民宿主人都不懂英文, 我对日文又一窍不通, 所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观光协会, 只要电邮他们就可以, 他们的效率一流,而且也很乐于助人, 所以一切准备都很顺利。

我们从金泽搭8.45am的浓飞巴士出发, 大概10am就抵达了。 这次入住的民宿也挑选了好几个, 最后我选择了大田屋, 虽然它离开热闹的大街道比较远, 但是走路还是可以到的, 而且民宿主人都很热情, 很开心可以入住那里。 大田屋一晚每个人8800yen, 包括晚餐和隔天的早餐。 


好蓝的天空, 温度也刚刚好, 可以慢慢的走。


 
随便捉个角度, 都是美景。 


 冬天来就会更漂亮, 但是这样的景色我也很喜欢。

 
秋天虽然没有雪景, 但是有红黄色的枫叶, 有美!

 
那边的葱也长的比较肥沃。 

很庆幸我们抵达那天天气很好, 有蓝蓝的天和朵朵的云。 虽然这个村庄不大, 但是走走停停, 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 心情好愉快, 大半天也很快就过去了。 太阳下山后, 我们慢慢走回民宿, 那里也准备好晚餐给我们了。 

晚餐好丰富, 感觉到民宿主人花了好多心思和耐心去准备, 我们吃到很有满足感, 也算是在日本吃到最温暖, 最幸福的一餐。

晚上我们有出去走走吹吹风,但是有点太冷了, 最后还是躲回棉被里跟友人聊天。 隔天的早餐也不差, 吃到很饱, 觉得日本人做每件时间都很认真, 很用心, 是很值得我去学习的地方。


记得我们离开那天有下毛毛雨, 更觉得感恩和幸运我们抵达那天的好天气。 这个小小的合掌村落一直是我向往的一个地方。 虽然我没有在它最漂亮的冬天到访, 但是我却遇见了这片秋天的童话, 完成了心中一个小小的梦想。

9 comments:

  1. 亲爱的,你还没email我呢,嘻嘻:)
    看这篇,我醉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 不好意思, 忘记了! 你要行程是吗? 近来比较健忘!

      Delete
  2. 好羡慕哦!可以email我行程吗?laifun.tangn@gmail.com

    ReplyDelete
  3. Min妳好。本人打算今年十一月份去日本,现在在寻找资料,看到妳的小村之旅,很开心因我本打算把这小村列入我的行程里。不知Min能否提供一些资料和意见给我?这个行程我和我父母三个人。
    初步行程大概如下:东京(Tokyo)-富士(Fuji)-名古屋(Takayama)-白川乡(Shirakawago)-京都(Kyoto)-大阪(Osaka)-从大阪回家。
    Min,能否email给我关于妳的行程?能否给我妳联络的日本旅行社资料?妳也是在十一月份去的?
    谢谢妳。祝妳有个美好的一天。

    ReplyDelete
  4. Min,不好意思,我的email: lmt3808@gmail.com
    谢谢

    ReplyDelete
  5. Min,可以email我行程吗?nataliesiow1113@gmail.com 谢谢你

    ReplyDelete
  6. min,请问在日本如何購买互联网服务

    ReplyDelete
  7. Hi Min,想请问下你你是如何预定民宿?
    E-mail: limyee45@g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