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大理石绿茶红豆蜂蜜蛋糕


这个蛋糕怎么说呢, 我也不知道我弄到的口感对不对。 我觉得做法有点像戚风蛋糕一样, 要把蛋白打到9分发状态, 然后才加上粉和蛋黄糊。 蛋糕出炉后蛋糕旁边有点收缩了, 或许我拌面糊的时间太久了吧。 跟孟老师的作品比较, 我的真的逊色很多。 老师的大理石状弄到很漂亮, 我的则比较像双色蛋糕吧。

原因我后来想想, 是我没有读好步骤, 书上写要把两个面糊拌搅成大理石状才倒进去模型, 而我呢, 就是没有搅拌好, 所以才导致绿茶湖都沉在底了。

这次的红豆我买的是罐头蜜红豆, 红豆好大颗, 我都把它们切半才拌进去面糊。 但是出来的成品, 看到我的红豆都沉底了, 心又灰心的一阵子。 其实我有听说过红豆如果先加一些面粉在外层, 比较不会沉底。 是我一时疏忽, 没有注意到这点。


这次弄到不大成果, 其实我还真想试做第二次, 因为我觉得这个是很不错的食谱。 把蛋糕冷藏后, 口感真的很好 :) 而且我很喜欢绿茶的香味, 下次或许可以加更多。

6 comments:

  1. 可是看了很好吃哦..要多多向你学习,哈哈,加油哦=)

    ReplyDelete
  2. 這樣還不錯,沒啥不好地方,熟練就會做的很美囉^^看來假日你都很努力在做蛋糕^0^我以後還要向妳多多學習囉^^

    ReplyDelete
  3. honey cake can be stored in fridge?last time i also feel like doing so but scared the cake will become too hard.

    ReplyDelete
  4. Joo: 你自己也很厉害了, 我们得空互相交流吧!

    LING: 我真的还需很多的练习, 慢慢来吧, 呵呵, 我觉得这样下去我快变宅女乐啦~

    JC: It's written in the book can be stored in the fridge. Its texture is something like chiffon cake, so won't be too hard la.

    ReplyDelete
  5. 别人说食谱,我就说摄影吧,哈哈!近来的照片拍得蛮不叻,有点像专业的~哈哈!

    ReplyDelete
  6. SuwEi: 那些照片都归功于我家那架“大”相机吧, 现在开始对摄影有兴趣了, 不过还有很多要学习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