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09

班兰罂粟子戚风蛋糕




以前我比较常做的蛋糕就是戚风蛋糕了, 因为没有牛油蛋糕来的那么油腻, 而且还可以弄很多不同的口味。 上个星期, 我又找回我当初烘培的热诚了,  回归最原始的口味,就是班兰口味, 但是我自己多加了一些罂粟子进去, 增加口感。

我是用新鲜的班兰汁, 用大概 20 片班兰叶,加少许的水, 然后过滤, 再去120g 的班兰汁。 我的班兰汁算浓吧, 戚风出来的颜色蛮深的。



比较喜欢做成小小的杯子蛋糕, 吃起来比较方便。




食谱:(改编自仙子
A:
蛋黄4个
幼糖 40g
植物油 80g
班兰汁 120g
面粉 150g
Baking Powder 2tsp
罂粟子 适量

B: 
蛋白 5个
塔塔粉 1/8tsp 
幼糖 50g

1. 把 A 材料的蛋黄加糖, 打匀, 拌入植物油, 还有班兰汁。
2. 筛入面粉和 Baking powder, 再加入罂粟子拌匀。
3. 蛋白加塔塔粉打发, 分次加入糖, 打至硬性发泡。
4. 把一半的蛋白糊加入蛋黄糊里, 轻轻拌匀。 再把全部的蛋白糊拌入, 搅拌均匀。
5. 倒入小杯子或者模型里, 用 170‘C 烤 40 分钟。






戚风的班兰味道很香, 不会太甜, 而且还有罂粟子的口感, 我很喜欢。 只是我比较不明白的就是我的戚风都耐不久, 很快就会发霉了, 最多只可以耐两三天而已, 我在想是不是我还没完全冷却就收起来了呢,还是其他原因呢?

3 comments:

  1. 班兰汁越浓,颜色越深
    味道也越香,一点也没错
    呵呵~看了就很想吃呢^^

    ReplyDelete
  2. J.O: 现在越来越喜欢班兰的味道了, 好香, 下次再用它来弄其他的蛋糕。

    SuwEi: 我觉得放杯子比较好, 还好没有收缩到很厉害。

    ReplyDelete